地方 地方焦點

2021桃園客家音樂節比賽 徐紹鈐、羅家偉、簡楷澔拿下前三名

▲2021桃園客家音樂節比賽

▲歡唱組第一名徐紹鈐演唱《無緣的人》情感豐沛。(圖/客家局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2021桃園客家音樂節主題演唱會暨流行音樂比賽,各方好手、一連三天於桃園客家文化館演藝廳拚場,優勝成績5日出爐。「歡唱組」依序由徐紹鈐、羅家偉、簡楷澔、羅姿歆及林芹卉拿下前五名。客家局長黃傅淑香表示,今年比賽主題為「客音新勢力」期推廣客家流行音樂,讓桃園成為客家音樂文化的搖籃。▲2021桃園客家音樂節比賽

▲今年比賽主題為「客音新勢力」。(圖/客家局提供)

客家局表示,今年度將客家流行音樂比賽以及主題演唱會兩項活動進行串聯,透過為期三天活動,藉此機會向大家傳遞一位客家音樂人才的養成,是需要大家的支持與鼓勵,才能共同將客家流行音樂向前推進。12月3日率先登場的主題演唱會,以時間倒敘手法,帶領現場觀眾搭乘時光機重返客家流行音樂不同時光,除了融合西洋搖滾與客家元素的神棍樂團、俠客樂團更加入了紅如樂團的演奏,並邀請王鳳珠老師結合樂團共同演唱《思戀歌》、《梳妝等待》等歌曲,跨世代對唱為活動創造第一波驚喜與讚嘆。▲2021桃園客家音樂節比賽

▲歡唱組第二名羅家偉陶醉演唱《流浪》。▼歡唱組第三名簡楷澔以特有風格詮釋《最靚个阿婆》。(圖/客家局提供)

▲2021桃園客家音樂節比賽

緊接著由『客音女力』劉秀暐、徐筱寧、黃宇寒、王喬尹以及『客音男力』陳威、劉佳林、曾仲瑋及啾咪殺手樂團接力演唱,唱出屬於各自世代的客家音樂。節目壓軸邀請演出者與全場觀眾一同合唱《客家世界》,透過全場的歌聲,將屬於客家的好聲音,傳遞下去綿延不絕。

▲2021桃園客家音樂節比賽

至於12月4、5日連續2天辦理的的流行音樂比賽,分為「歡唱組」與「新秀組」,逾90組的各路歌唱好手齊聚客文館,爭取優勝寶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