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是大雪!6禁忌曝光「被子蓋頭衰整年」 必吃食物一次看

▲經痛,月經,睡覺,MC,失眠,外漏,生理期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小孟老師提醒,睡覺時別用被子蓋頭否則會衰整年。(示意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明(7)日為大雪,古人認為北方地區受到較強冷空氣影響,因此會有規模較大的降雪,台灣高山也容易下雪。而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指出,週二、三東北季風稍微增強,北部與東北部天氣稍涼,也會有局部短暫雨。命理專家小孟老師也分享大雪來臨「6大禁忌」,其中用棉被蓋頭惡夢較多,也容易影響運勢恐會衰整年。

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在粉專分析大雪6禁忌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1.不要過度運動
大雪天氣寒冷,過度運動易減少身體能量,心血管收縮較快,有心臟疾病患者應留意激烈運動後吸入較強的冷空氣。

2.別在室內開強烈暖氣
天寒為取暖,有些人會將暖氣開得特別強,一踏出門室內外溫差大,容易感冒頭暈。

3.禁止棉被蓋頭
有些人睡覺時喜歡將棉被蓋住頭部取暖,但此舉容易影響運勢恐會衰整年,還會惡夢連連,也容易因為空氣不流通難以呼吸。

▲▼冬季,冬天,天氣,低溫,寒流,行人,路人,大陸冷氣團,保暖,禦寒,冬衣,口罩,流感,防疫,過馬路,天氣配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天氣冷颼颼,出門應做好保暖。(示意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4.長者不宜在戶外吹風吹太久
天冷長者身體不好容易引發猝死意外,家人務必多加留意。

5.不宜到海邊或山上
大雪天應避免到海邊或山上旅遊,因為風大對於體弱者容易沖到「風煞」而引發頭部不適,嚴重者眼睛容易乾冷睜不開。

6. 忌晚睡早起
大雪天氣冷,倘若晚睡容易欠缺陽氣及身體能量,如果又早起睡眠不足,外出容易手腳冰冷、嘴唇乾裂,嚴重者恐有猝死意外、事故發生。

此外,小孟老師也提醒,大雪天適合吃些暖胃散寒、補充體力及增強抵抗力、預防感冒的食物。如可逼走寒氣的洋蔥;可抵禦寒冷的醃肉;溫熱性的根莖食物如山藥、牛蒡、馬鈴薯、地瓜等;核桃仁能活化血液、保暖身體;手腳冰冷者可吃韭菜暖身;想預防中風、促進血液循環,則可吃紅薯或喝熱薑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