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以布袋戲詮釋四大公投 林建南說明會「笑」果十足

▲民進黨市議員參選人林建南(右1)在布袋戲開演前向在座觀眾宣導,公投投下四個不同意的重要性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民進黨市議員參選人林建南(右1),在布袋戲開演前向在座觀眾宣導,公投投下四個不同意的重要性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為使民眾更能深入了解四大公投的內容,民進黨市議員參選人林建南,5日晚上6時30分,在台南市海安商圈(海安路、尊王路口)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布袋戲「公投」說明會,以詼諧逗趣的對白來向民眾說明,「笑」果十足,吸引許多民眾冒著寒風觀賞聆聽。

▲民進黨市議員參選人林建南(右1)在布袋戲開演前向在座觀眾宣導,公投投下四個不同意的重要性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台灣早期風靡一時的布袋戲,如今也運用在反映現今社會的百態。民進黨市議員參選人林建南,為使枯燥的話題能讓大眾所知悉,特規畫一場以四大公投為主題的布袋戲演出,戲中的主角將四個不同意的優缺點以詼諧逗趣的對白演繹,同時也反串在野黨知名人士的言論,令在場觀看的民眾捧腹大笑。

林建南表示,國民黨對於公投四大案顛倒是非的言論,令人"驚呆了!"。事實上,重啟核四不只造成生態的傷害,更是浪費民脂民膏;萊豬進口除了讓台灣可在國際貿易中站上談判方,購買的權力也在人民自我選擇;藻礁一案是台灣永續綠能發電的關鍵,人民不需要用肺發電。

林建南指出,公投綁大選,除造成人力與時間上的耗費外,無法有效列舉出有何好處。為使台灣的未來永續,希望大家在12月18日公投一定要用理性投下「四個不同意」,讓未來台灣的子孫可以在平安且便利的環境下共存成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