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家長師生都頭疼!2022考招制度變革大 萬美玲召開新課綱座談

▲2022考招制度變革大,萬美玲召開新課綱座談。(圖/萬美玲辦公室提供)

▲2022考招制度變革大,萬美玲召開新課綱座談。(圖/萬美玲辦公室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2019新課綱上路以來爭議不斷,桃園市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、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立委萬美玲,5日在中大壢中舉辦「2019新課綱與考招制度座談會」指出,教改20多年以來,學生負擔卻越來越重,新課綱上路以來,因為相關配套並未完備,更讓老師、學生、家長對教育部的信任蕩然無存。

萬美玲說,2019新課綱上路以來,因為相關配套並未完備,學習歷程檔案如何準備已經夠讓老師、學生及家長頭疼,上傳系統當機、容量不足,以及今(2020)年9月發生的學習歷程檔案遺失,更讓老師、學生、家長對教育部的信任蕩然無存。而明(2022)年2019新課綱首屆考生即將參加學測,考招新制又有重大變革,許多學科在分科測驗將不再考,直接採計學測成績,形同剝奪孩子第二次應試的機會,讓人擔心將一試定終身。▲2022考招制度變革大,萬美玲召開新課綱座談。(圖/萬美玲辦公室提供)

萬美玲說,這些問題教育部必須向老師、學生與家長們要完整說明,讓他們清楚瞭解2019新課綱的考招制度。會中除就學習歷程檔案、大學端入學與選才與2022年試務進行簡報說明外,並讓老師、學生與家長進行現場問答。師大附中洪逸文老師提醒,在學習歷程準備上要注意:三重二不原則,也就是重視校內學習活動、重視基本素養核心能力、重視資料真實自主性,以及不以量取勝、不須全面準備。▲2022考招制度變革大,萬美玲召開新課綱座談。(圖/萬美玲辦公室提供)

台大副教務長詹魁元則鼓勵大家以台大為目標,並表示過去以繁星計畫進入台大的學生,也都有相當突出的表現。他也建議家長在孩子準備資料時,可以共同參與,也許是幫忙檢查錯字,也都是在孩子人生重要階段的一種參與。

大考中心周兆民主任則介紹2022年新考試制度,包含出題方式與新的答案券設計以及答題注意事項,也叮嚀學生一定要重視閱理解不同的文本,練習表達能力,學習力求融會貫通、統整運用。高教司朱俊彰司長在回答提問時,表示2022年分科測驗雖然不考國英數理,但因為分科測驗與學測性質不同,大家不用擔心一試定終身,對於大家關心的未來英文考試是否改為採用英檢成績,目前也還在研擬規劃。

包括:教育部國教署彭富源署長、高教司朱俊彰司長、大考中心周兆民主任、招聯會王文俊執行秘書、台大詹魁元副教務長、師大附中洪逸文老師、立法委員魯明哲、呂玉玲也共同出席座談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