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雲林縣遲緩兒通報率達15.89% 虎尾東區扶輪社再捐百萬助早療

▲虎尾東區扶輪社長期推動公益,今年適逢創社30年,由吳裕田社長率扶輪社友延續扶幼之愛,募集超過100萬元早期療育經費捐助雲林縣慢飛天使家庭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虎尾東區扶輪社長期推動公益,今年適逢創社30年,由吳裕田社長率扶輪社友延續扶幼之愛,募集超過100萬元早期療育經費捐助雲林縣慢飛天使家庭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虎尾東區扶輪社長期推動公益,關懷弱勢族群,今年適逢創社30年,由吳裕田社長率扶輪社友延續扶幼之愛,募集超過100萬元早期療育經費捐助雲林縣慢飛天使家庭,並舉辦寒冬送暖捐贈儀式,家扶雲林發展學園及若瑟社福基金會各獲贈五十五萬元捐款。

家扶雲林發展學園承辦雲林縣兒童發展早療通報中心,目前雲林縣疑似發展遲緩兒童通報率達15.89%,明顯高於全國平均通報率,但孩子的發展刻不容緩,虎尾東區扶輪社14年來累積早療愛心捐款已達1153萬,吳裕田社長是家扶扶幼委員,積極參與各項扶幼活動。

吳裕田社長表示,疫情之下,社員們也相當掛念這群慢飛天使的生活,今年雖然無法和孩子們及其家人同樂,但因為愛的連結,社友仍集結了百萬愛心捐款,做為孩子的療育或學費所需,也祈願疫情早日止息,大家再歡喜相見。

雲林發展學園目前服務約1000戶發展遲緩兒童家庭,除了虎尾及西螺定點的日間兒童托育服務,也建構走動式社區兒童家庭療育服務,連結專業人員深入偏遠山區或沿海鄉鎮進行到宅或時段式療育,讓遲緩兒童家庭能就近使用資源,不因交通的限制阻礙了孩子成長的機會。

發展學園園長黃朝宗表示,感謝虎尾東區扶輪社的善款挹注,讓學園的可以添購更多教材與輔具,讓小朋友可以獲得更完善的療育服務,支持慢飛天使家庭獲得勇氣繼續前行。邀請社會大眾一起關心發展遲緩兒童,有關發展遲緩兒童的通報與諮詢專線5878313洽詢,捐款劃撥帳號22688790,戶名:雲林家扶發展學園。讓我們一同守護慢飛天使快樂成長。
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六房媽明年輪值股為斗六市大北勢股 今舉行上樑典禮

►斗六賽車失控釀6傷 雲林縣府開出最高15萬元罰單

►斗六賽車競速衝撞人群釀6傷 縣長赴醫院探視:活動即刻取消

►快訊/斗六賽車場失控衝撞人群 6人受傷送醫包含1孕婦

►斗六家樂福設疫苗快打站 鄉親捧場11點未到逾50人排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