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Omicron病毒擴散校園!「這2所名校」傳確診 曾到訪仁川教會

▲▼韓國外國語大學驚傳有學生確診Omicron病毒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韓國外國語大學驚傳有學生確診Omicron病毒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今(5)日上午再度通報3例新冠肺炎病毒變異株Omicron,合計共為12起感染案例,雖然防疫當局研擬於5日下午詳加說明染疫者身份,不過根據韓媒《News1》獨家掌握到的消息,其中1名於5日通報的Omicron病毒感染者,是韓國外國語大學的學生,他在確診前曾到訪過仁川市彌鄒忽區的教會。另外,《韓聯社》則指出,包括該名學生在內的3名學生皆是外籍留學生,皆曾到訪該教會,不過目前仍被歸類為疑似案例。

Omicron變種病毒從南韓經由海外途徑傳入後,恐怕會在教會、校園等掀起大規模的群聚感染!

首先,一對40多歲牧師夫婦從奈及利亞入境,其30多歲烏茲別克籍友人開私家車前來接機,導致病毒傳給該名友人,而烏茲別克籍友人將病毒傳染給妻子、岳母,妻子與岳母曾於11月底前往仁川市彌鄒忽區某教會的400人大型宗教禮拜活動,導致病毒在該教會的俄羅斯分部擴散,目前已傳出至少10名新冠肺炎確診者。

根據韓媒《News1》,韓國外國語大學的1名在籍學生驚傳感染變種病毒Omicron,而他所就讀的校區位於首爾市東大門區,這代表著病毒已從仁川流入首爾,自從南韓教育當局於11月22日全面恢復「到校上課」後,該名學生於11月29日到韓國外國語大學首爾校區的社會科學館4樓,與其他30名學生一起聽課。

該名學生於11月30日於上午11時至下午1時、下午3至下午5時2度出入圖書館;12月1日下午2至6時又再度前往圖書館。

而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3名疑似感染Omicron病毒的患者皆為首爾的外國留學生,其中2人為韓國外國語大學、另1人為首爾大學,雖然韓國外國語大學首爾校區早前向總學生會告知,校內出現Omicron病毒確診案例,不過首爾東大門區卻表示,目前該名學生僅被歸類為「疑似案例」;首爾市府表示,病毒基因定序結果須於明(6)日上午才會出爐。

南韓防疫當局已針對其他聽課的30名同學、使用圖書館同樓層的139名學生發送建議接受PCR新冠篩檢的文字訊息,截至5日下午2時,有48人的篩檢報告呈現陰性。

目前南韓防疫當局、疾病管理廳、東大門區保健所(衛生所)仍未向韓國外國語大學下達任何指令。不過校方表示,已限縮管控圖書館、校內餐廳營運,同時將該名學生所參與的課程改為線上授課。

上稿:15:59
更新:17:52

►南韓今暴增5128例新冠確診!Omicron病毒再添3例...恐爆群聚感染

▼1205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43個國家與地區。(圖/ETtoday,點圖可放大)

▲▼1205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43地。(圖/ETtoday)

《宇宙人外信》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