夫妻謊稱小黃卡不見「騙打8劑疫苗」 指揮中心回應了!

▲▼台北長庚醫院醫療團隊AZ疫苗施打模擬演練,COVID-19疫苗接種記錄卡,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接種疫苗,群體免疫,法定傳染病,小黃卡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有民眾謊稱小黃卡遺失騙打4劑疫苗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,資料照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台灣近期才開放新冠肺炎第三劑施打,但驚傳一對夫妻謊稱小黃卡遺失,補辦後騙打疫苗,目前兩人都已施打4劑。北市衛生局表示,目前已將該對夫妻列為注意對象,並通知合約院所注意,另外也已通報中央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衛生局先通知醫療院所打疫苗時要刷健保卡,萬一再碰到類似情況,可報警協助。

台北市衛生局專委歐佳齡受訪時表示,該對夫妻遊走各個醫療院所施打疫苗,甚至跑到外縣市和外島施打,目前調查還曾經到金門施打過,且當事人會在現場大吵大鬧,讓醫療院所相當困擾,目前已經通知合約院所要注意,提醒醫療院所必要時可以報警協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該對夫妻多次打疫苗闖關成功,7月就已經分別施打三劑,最近又打了第四劑。歐佳齡說明,接種新冠疫苗只有做健保卡過卡的動作,之後會在健保卡上貼貼紙,但貼紙是可以撕掉的,不會紀錄在健保系統,醫療院所的資料會串連到疾管署,這中間會有時間差,他們也是多次利用時間差闖關成功,真的很難防。

歐佳齡說,該對夫妻包括AZ、莫德納和BNT都打過,兩人都分別打了4劑,而且打完好像也沒有不舒服,前三劑都在7月份,那時候就處理過了,以為應該不會再來了,沒想到最近又出現,兩人都打到第4劑,而且目前也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一直打,不清楚在想什麼,目前只能請醫療院所注意,只要遇到在現場大鬧,有醫療安全問題,可以報警協助。

而在違法認定上,因接種疫苗前都要填寫健康聲明書,內容會詢問是否接種過疫苗。莊人祥表示,目前衛生局已經通知各醫療院所,但後續要看衛生局要不要認定是否違反刑法第214條意圖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,由地方政府去做後續判定跟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