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唯一淨土淪陷! 庫克群島出現疫情爆發以來「首例確診」

▲▼庫克群島。(圖/CFP)

▲庫克群島由南太平洋一系列小島和島礁組成。(圖/CFP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位於南太平洋的庫克群島(Cook Islands)出現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兩年以來首例確診,總理布朗證實,染疫的是一名從紐西蘭搭機返國的10歲男童。

根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人口僅1.7萬人的庫克群島自疫情爆發以來,都沒有傳出任何新冠肺炎確診病例,且該國疫苗施打率約96%,是全球接種率最高的國家之一。不過,總理布朗(Mark Brown)4日證實,該國出現首例確診個案,染疫的是一名年僅10歲的男童。

布朗在聲明中指出,該名男童和家人2日和家人搭機從紐西蘭返國,在隔離期間採檢結果為弱陽性,而男童11月30日出發前的PCR檢測結果為陰性,目前正在釐清感染途徑。與男童搭乘同班機的176名乘客已全數採檢完成,結果都為陰性。

布朗表示,「我們依植在為重新開放便藉做好準備,我們的檢測制度在通過邊境時發現這例確診,顯示過去準備工作的價值所在。」從疫情以來就完全封鎖的庫克群島,原本在年中準備和紐西蘭啟動旅遊泡泡計畫,但隨著奧克蘭疫情爆發而終止,目前已推定在明年1月重啟。

庫克群島是紐西蘭王國的一部份,與其他英聯邦國家一樣奉伊莉莎白二世女王為元首,所有島民也都是紐西蘭公民,但庫克島政府在內政上完全自治,唯有國防與外交事務由紐西蘭政府負責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