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首例!比利時動物園2河馬感染新冠  鼻涕狂流感染途徑不明

▲▼比利時動物園爆出有2隻河馬感染了新冠,成為全球首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ZOO Antwerpen)

▲比利時動物園爆出有2隻河馬感染了新冠,成為全球第一個河馬染疫的案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ZOO Antwerpen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比利時安特衛普(Antwerpen)動物園最近有2隻河馬突然有流鼻涕的症狀,經新冠檢測後都出現陽性反應,因此園方緊急將其隔離,並立即採取更嚴格的安全措施。河馬感染新冠的原因未明,但園方強調,這2隻巨型動物並未出現其他症狀,「一切都很好」。

綜合《布魯塞爾時報》與德國之聲報導,2隻染疫的河馬是一對41歲和14歲的母女,牠們分別叫伊瑪尼(Imani)和赫米恩(Hermien)。最近,由於伊瑪尼和赫米恩都出現流鼻涕的情況,於是獸醫維卡曼(Francis Vercammen)決定替牠們做新冠採檢,沒想到竟意外發現2隻河馬雙雙確診。

安特衛普動物園表示,最近園內沒有保育員感染新冠,也沒有任何工作人員出現新冠症狀,因此他們並不清楚2隻河馬是如何染疫的。園方不排除有無症狀患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散播病毒,並導致其他動物被感染的可能,不過「我們現在還無法下定論」。

報導稱,儘管之前其他動物園也發生過猿類或貓科動物感染的事件,但河馬染疫卻是第一次發生。目前安特衛普動物園已暫時關閉河馬館、將2隻河馬隔離,並加強保育員的安全措施。園方強調,這2隻巨型動物除了流鼻涕外,並未出現其他症狀,「一切都很好」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