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中市推「大人讀冊去,銀向學習」計畫 圓心元協會今展豐碩成果

▲台中市社會局推「大人讀冊去‧銀向學習」計畫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台中市社會局推「大人讀冊去‧銀向學習」計畫,台中市圓心元協會今天舉辦成果展(下同)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高堂堯、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市65歲以上人口達40萬人,市府社會局推動「大人讀冊去,銀向學習」計畫,開放民間申辦多元課程;台中市圓心元協會今天舉辦成果展,市府社會局長彭懷真到場致意,發現民間創意無限,能量豐沛,希望未來遍地開花,讓每個行政區長者都能健康開心、享受學習樂趣。

台中市圓心元協會表示,這次結合社會資源,分別和國資圖、中廣台灣台及幸福花園合作,推出「影音時代」、「生命翻轉」、「菊世代投資」、「我是大畫家」、「大家都不想失智」等5大主題課程,很受初老族和銀髮族喜愛;歷經8個月完成課程,今天在大墩文化中心舉行成果發表會,會場有捏陶與植物栽植、藝術的畫家仿作、養生的材料展示,更有聲音魔力的品味等學員作品。

▲台中市社會局推「大人讀冊去‧銀向學習」計畫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參與「菊世代投資」的學員說,教師周餘治打破禁忌,除指導銀髮族打理財務,也提醒學員考慮未來如何支配剩餘錢財,並分享立遺囑的「眉角」,相當實用;參加「影音時代」的廖英妃在課程中,克服面對麥克風的恐懼,還學會以數位科技和子女互動,自己當老師時則發揮中醫世家專業,分享養生飲食和穴道按摩,藥膳飲食則最受學員歡迎。

參加「影音時代」和「生命翻轉」課程的學員說,學習過程很開心,感謝市府社會局的這項創新計劃;圓心元協會理事長吳瑞麟表示,相關課程都針對初老銀髮族,提供身、心、靈全方位照護,很欣慰每堂課充滿歡樂笑聲。

彭懷真說,「銀向學習」是個實驗計畫,除了圓心元協會,今年「銀向學習」通過13項計畫,包括「媒人學」計畫,普遍受到好評;而台中市在全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中,獲得卓越縣市金點獎,也獲得《遠見》雜誌最宜居熟齡友善城市第一名,未來希望投入更多資源,讓後青年及銀髮族都能健康快樂、活躍老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