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S婆婆張蘭「洗頭妹→100億餐飲龍頭」!弟遭砍16刀慘死 超狂身世起底

記者田暐瑋/綜合報導

藝人大S結束跟汪小菲的10年婚姻,婆婆張蘭過去發言被起底,曾誇耀兒子是「滿族後代」、「皇家子弟」,更被猜測婆媳問題是大S離婚原因之一,引發外界熱議。張蘭曾是餐飲界3大龍頭之一,小時候當過洗頭妹,之後開創飲食帝國,身價一度有100億元,但她曾被劫匪盯上,弟弟因此被砍殺16刀慘死。

張蘭行事作風霸氣俐落,小時候當過洗頭妹、洗碗妹,最苦的時候一天打4份工,整整16小時都沒休息,1991年只靠2萬美金(約55萬元台幣)開了一間餐館,也就是俏江南的前身,事業慢慢做大,成立自家品牌俏江南,2009年達到巔峰,她的身價一度有25億人民幣(約100億元台幣),還是餐飲富豪前3名。

▲▼張蘭「汪小菲是皇族」血統掛嘴邊 婚前對大S下馬威。(圖/翻攝自大S、張蘭微博)

▲張蘭和大S被瘋傳有婆媳問題。(圖/翻攝自大S、張蘭微博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只是商場水太深,張蘭不擅經營,在俏江南的股權被別人拿走,就這樣被踢出董事會,可說是一無所有,一度傳出破產,她曾透露還沒成立俏江南前,曾遭強盜集團盯上,掌管公司財務的弟弟某天深夜在餐廳裡被砍殺16刀慘死,讓她悲痛欲絕。

為了追查殺弟兇手,張蘭花了半年才成功逮住犯人,此事告一段落後,才另外成立了俏江南,而也是因為這些經歷,養成了她冷靜及過人韌性,連大S都曾經直言非常佩服:「她是位能屈能伸的女人!」

▲汪小菲,張蘭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汪小菲)

▲汪小菲,張蘭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汪小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