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家樂福設快打站! 明起提供「莫德納1、2劑」隨到隨打

▲▼宜蘭縣長林姿妙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宜蘭縣長林姿妙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游芳男、莊智勝/宜蘭報導

新冠肺炎Omicron變異株點燃全球恐慌,宜蘭縣自疫苗開打以來,民眾接受施打的意願相當踴躍,截至今(4)日已有近8成的縣民完成第1劑、近6成的縣民完成第2劑接種,為了提供民眾更便利的疫苗接種服務,宜蘭縣政府即日起開放本縣6家醫院及12個鄉鎮市衛生所接受民眾電話預約第3劑服務;另外,家樂福宜蘭店明(5)日下午2時至5時提供「莫德納」第1、2劑隨到隨打快打站服務。

宜蘭縣府指出,為提高疫苗涵蓋率,縣府與家樂福宜蘭店攜手合作,並由醫師公會醫療團隊協助提供疫苗接種服務。5日當日所提供接種的疫苗廠牌為莫德納,服務對象以未施打第1劑或第2劑(第1劑莫德納施打滿4週以上,或第1劑施打AZ滿8週以上且欲混打莫德納)之民眾。請有施打意願之民眾,攜帶健保卡(施打第二劑者記得攜帶疫苗接種黃卡),於本週日下午2點至5點到場施打即可,呼籲民眾踴躍施打疫苗,以提升群體保護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外,宜蘭縣即日起轄內6家醫院、12鄉鎮市衛生所亦開始接受民眾電話預約施打第3劑。完成接種第2劑疫苗已達5個月以上的民眾經醫師評估後,可以追加接種第3劑疫苗。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之「COVID-19公費疫苗優先接種順序」,第一類至第三類人員可優先接種 (包括航空機組員、港埠工作人員、防疫旅宿工作人員等)及因公出國人員;其餘符合接種間隔之民眾,亦可視感染風險及接種意願,經醫師評估後接種。

縣長林姿妙表示,感謝參與疫苗接種計畫之所有工作人員,包括醫護人員、衛生工作人員、以及願意前往接種疫苗之每一位民眾。指揮中心將持續推動COVID-19疫苗接種計畫,提升國人疫苗涵蓋率,以確保縣內防疫安全。接種疫苗後應適量喝水、觀察自身的健康狀況,若出現不適症狀請立即通報相關單位並就醫。而平日務必還是要勤洗手、戴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、並遵守各項的防疫規定。

▼COVID-19疫苗接種說明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▼宜蘭家樂福週日下午提供「莫德納」疫苗隨到隨打服務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▼宜蘭家樂福週日下午提供「莫德納」疫苗隨到隨打服務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▼宜蘭家樂福週日下午提供「莫德納」疫苗隨到隨打服務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