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伴娘「1條潛規則」釣出被整苦主!再曝新娘暗黑心態:會在意

▲伴娘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婚禮一條「伴娘不能比新娘漂亮」的潛規則讓原PO超不解。(示意圖/Pexels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婚禮上要注意的小細節不少,像是賓客穿著、禮金該包多少等眉角,其實都暗藏不成文的規定!近日就有網友在PTT的WomenTalk發起討論,提到一條「伴娘不能比新娘漂亮」的潛規則,忍不住納悶「那被找去當伴娘A不就挨了悶棍?」而且根本是惡性循環。貼文一出,意外引發其他人熱論。

這位網友文中表示,他有聽說「伴娘不能比新娘漂亮」,至於原因的話,是因為新娘會擔心被比下去,「說是會搶了新娘的風采、喧賓奪主。」原PO不禁為伴娘們抱不平,因為被找去當伴娘,是否就等於沒有新娘漂亮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就直呼「被找去當伴娘A不就挨了悶棍?下次A結婚,也找更普通的伴娘B;改天B結婚,再找更不上相的伴娘C;換C結婚又找來更不如的伴娘D」,照這樣下去,根本是另一種惡性循環。

▲伴娘,結婚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伴娘不能比新娘美,因為會搶了新娘的風采、喧賓奪主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貼文一出,就有人覺得這很正常,「這算是一種默契吧?若伴娘比新娘還正,這場面真的不太好看」、「禮貌上是這樣沒錯」、「有這種說法沒錯哦」、「這基本默契吧?人家的重要場子還搶風頭= =」。

還有女網友相當坦白,直呼確實不想要伴娘比自己還好看,「如果我是新娘,完全不想伴娘比我美」、「我才不相信,新娘能不CARE伴娘比自己正這種話XDDDD!退一步,就算一開始不在意,到時候被旁邊人『使弄』,開個玩笑就會在意了啦~」

其中,一位當過伴娘的女網友則曝光自己的經驗,「當過伴娘,其中有一次的禮服超醜!是這輩子也不會碰過的那種淘寶土色禮服……」讓她忍不住抱怨,「新娘要多沒自信才會想整醜伴娘啊?」

▲▼伴娘,新娘,捧花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有女苦主表示,當伴娘時穿的禮服,讓她真的覺得新娘在整伴娘。(示意圖/Pexels)

不過,有網友就認為,「不能比新娘漂亮」的重點不在長相,「正ok,畢竟伴娘是門面,是不能兇,兇+禮服才會失去焦點」、「應該是說打扮上不要比新娘搶眼吧?至於臉天生就比較正,好像也沒辦法」、「重點是事業線」、「顏值不是問題,裝扮才是重點,化誇張的妝,穿盛大的戲服,弄超搶眼的髮型,露超心機乳溝」、「是打扮,不是指長相啊!」

還有人則是發表不同看法,「我是新娘的話,我會希望每個人都打扮漂亮,拍照才美,尤其伴娘群本來就是必須合照」、「我覺得伴娘很美的話,新人也會很風光欸~」、「我覺得那是用來婉拒好友當伴娘的推託之一」、「我認識的都不介意耶!藝人結婚不也請來伴娘團比美的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