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剛爆Omicron 拜登聲音沙啞、頻咳嗽!病情曝光竟被「他」感染

▲▼拜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拜登最近患上了普通感冒,導致聲音沙啞、咳嗽不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美國才剛爆出Omicron確診病例,總統拜登就在3日的演講中出現聲音沙啞、多次咳嗽的現象,引發外界擔心他是不是也染疫了。白宮醫師隨後發布聲明指出,總統感染的不是新冠肺炎,而是普通的感冒,而拜登也透露,他的感冒是被1歲半的小孫子所傳染的。

綜合《紐約時報》等外媒報導,拜登3日在白宮就勞工部就業報告發表談話時,聲音明顯沙啞,還不時咳嗽,引發媒體關注。儘管拜登隨後在記者會上表示,他感染的只是普通感冒,而且他相信感冒是被自己1歲半的小孫子所傳染的,但拜登的身體狀況依舊成為了眾人的焦點。

白宮醫師歐康納(Kevin O'Connor)3日發布聲明指出,本週以來,拜登的鼻塞程度開始變得嚴重,喉嚨也不太舒服,因此醫療團隊為他安排了一個包含新冠、流感等19種常見呼吸道病原體的呼吸道全面檢查;拜登的所有檢測結果都屬陰性,「就只是普通的感冒」。

歐康納補充,團隊將開出幾個標準非處方藥為拜登治療感冒,而總統本週也已接受了3次新冠檢測。今年已高齡79歲的拜登是美國史上年紀最大的總統,儘管他已接種2劑新冠疫苗和加強劑,但最近在境內爆發的Omicron疫情還是令人擔憂。

此前曾有記者詢問,拜登是否會在Omicron疫情下,考慮減少行程或公開露面的次數,但白宮一直予以否認。拜登本週已出席了白宮的聖誕樹點燈儀式,並多次發表公開談話、簽署法案,行程相當繁忙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