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大2.6億美元債務違約 廣東政府連夜約談「派出工作組」

▲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,恆大地產樓盤。(圖/CFP)

▲恆大地產樓盤。(圖/CFP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恆大集團3日在香港聯交所發布公告,稱收到一筆2.6億美元的私募債償還通知,未能履行償還。廣東省政府立即約談恆大創辦人許家印,並同意派工作組進駐恆大,維護正常經營。

▲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,恆大地產樓盤。(圖/CFP)

▲許家印被約談。(圖/CFP)

恆大3日晚在港交所公告稱,「鑒於目前的流動性情況,集團不確定是否擁有充足資金繼續履行財務責任」;集團會統籌考慮其整體財務狀況,尊重全體利益相關方,秉承公平性、法制化原則,將積極與境外債權人溝通,為所有利益相關方制定可行的「境外重組方案」。

公告指出,「公司收到要求履行一項金額為2.6億美元擔保義務的通知。在集團未能履行擔保或其他財務責任的情況下,可能導致債權人要求債務加速到期」。

▲▼ 廣東省政府進駐恆大。(圖/翻攝自廣東省政府官網)

▲廣東省政府公告。(圖/翻攝自廣東省政府官網)

廣東省政府3日晚間9時許,於官網發布公告稱,中國恒大集團在香港聯交所發布了無法履行擔保責任的公告,廣東省政府對此高度關注,當晚立即約談了中國恒大集團實控人許家印。

公告顯示,應恒大地產集團有限公司請求,為有效化解風險,保護各方利益,維護社會穩定,廣東省政府同意向恒大地產集團有限公司派出工作組,督促推進企業風險處置工作,督促切實加強內控管理,維護正常經營。

《第一財經》指出,這是恆大苦撐數月還債以來,出現第一筆海外債務違約,極有可能意味著該公司將停止兌付未來的利息及到期債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