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嘉瑜「自白書」內容曝光 林秉樞恐多涉一罪!最重關3年

▲▼高嘉瑜遭家暴出面說明 王美惠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高嘉瑜遭家暴出面說明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家暴案,3日檢方在林秉樞入住的飯店房間內找到一張高嘉瑜的自白書。有法界人士根據內容透露,林秉樞可能會因此多背一條罪,罪重可判3年徒刑。

新北檢1日凌晨1時許,指揮轄區板橋警分局到馥都飯店拘提林秉樞,並持法官核發搜索票搜索林男房間,當時沒發現這張自白書,今晨因吳姓姊弟受託到馥都飯店李男房間要拿取物品,檢警擔心證物遭湮滅、隱匿,依法逕行搜索,才找到這張自白書。

▲林秉樞施暴高嘉瑜遭羈押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這份自白書內容寫道,高嘉瑜長期讓馬文鈺擔任立法院公費助理、坐領乾薪等情事,上面還有高嘉瑜的署名,日期為2021年11月。不過由於指控動作不符合高嘉瑜、馬文鈺之間互動情況,研判高嘉瑜非自願寫下,檢方將查驗真偽。

根據自由時報報導,有法界人士人為,這份自白應該是林秉樞企圖要馬文鈺封口的手段,林秉樞因此涉嫌「以強暴、脅迫使人行無義務之事」,最重可判刑三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