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國「鯨魚監獄」現況曝光!百頭鯨魚曾遭尖刺囚刑 掀國際撻伐

▲▼俄國「鯨魚監獄」現況曝光!百頭鯨魚曾遭尖刺囚刑 掀國際撻伐。(圖/CFP)

▲俄國「鯨魚監獄」曾關押上百頭鯨魚,遭致國際撻伐。(圖/CFP)

文/中央社

位於俄羅斯遠東地區斯雷德尼亞灣(Srednyaya Bay)、惡名昭彰的「鯨魚監獄」,在狹小擁擠的空間中關有數十頭鯨魚,招致國際撻伐,如今已被完全拆除。

2018年有將近100頭鯨魚被關在這個隱密的設施,2019年動物保護團體和環保團體發起示威,表達強烈抗議後,這群鯨魚已被放生。先前鯨魚被捕的原因,是要送往水族館表演娛人。

俄國遠東地區的檢察署昨天表示,鯨魚監獄已完全拆除。

檢察署發表聲明說:「為了防止非法豢養海生動物,已拆除浮動結構物。」鯨魚監獄的結構部分送到了一家造船廠,「目前狀況已不可能用來圈養鯨魚」。

▲▼霍利特解救鯨魚後,不幸被鯨魚撞擊喪命。聯邦漁業部門表示,「任何救援行動都涉及嚴重的風險。」(圖/路透社)

▲近百頭虎鯨、白鯨順利被放回大海。(圖/路透社)

環保團體對這個作法表示樂見。率領反對鯨魚監獄運動的非政府組織庫頁島觀察(Sakhalin Watch)負責人利辛(Dmitry Lisitsyn)說:「早就該這麼做了。」

利辛表示,這個設施是俄國唯一已知的鯨魚監獄,但俄國還有其他地方將大型海生動物關在惡劣環境中,再送到海洋館表演。許多被關在斯雷德尼亞灣的鯨魚,就是被送到中國的水族館。

「鯨魚煉獄」現蹤俄海!尖刺囚刑...101隻鯨忍淚:救我們 慘遭賣陸作表演

讓牠自由 俄宣布9月1日前放歸「鯨魚監獄」裡所有鯨魚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