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統客運明年2月擬停駛4路線 老董嘆:法規死投資環境差

▲▼日統客運因客源流失不敵虧損,傳出將結束營業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日統客運因投資環境不佳明年預計將減少四條路線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阿羅哈客運最後兩條路線傳出將於12月13日停駛,經營超過20年的日統客運今天(12/2)也表示,上個月已經行文交通部公路總局,表達斗六、四湖、北港、民雄往返台北的4條國道路線,明年2月4日到期後預計將不再繼續營運。

林義風接受電訪時表示,日統客運已經經營了25年,由於在意安全規格,都是使用比較高級的車款,一開始的初衷是認為要做就好好做,但碰上台灣的投資環境不佳、法規層面有困難,曾經跟經濟部反應投資障礙多,但營運環境一直不佳、虧損只能自己吸收,因此決定於明年2月4日路線到期之後不再繼續營運斗六、四湖、北港、民雄等四條往返台北的路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義風談到,他的年紀已經71歲,還是希望腳踏實地經營,希望給年輕人好的薪資環境,如今要放棄也實在很捨不得,一個月前已經行文公路總局盼能得到首肯,若屆時真的路線停止營運,也會給予員工協助。

林義風表示,雖然公路總局目前表達不同意,但已經先跟員工溝通好了,「資遣費會給,讓他們去找工作。」員工也知道公司的辛苦,應該都能體諒。

公路總局嘉義監理所則回應,明年日統將進入續營申請階段,已經接獲日統客運的相關函文,將持續與日統客運溝通。目前日統的經營穩定、載客率佳,將會持續溝通盼仍可持續營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