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秉樞是「魔王等級人格病態」!精神科醫:高嘉瑜掉入陷阱

▲▼高嘉瑜、林秉樞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高嘉瑜遭林秉樞家暴一事持續延燒,精神科醫師潘建志認為要以犯罪心理學來分析林秉樞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實習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家暴事件持續延燒。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今(2)日就發文表示,林秉樞所作所為,從犯罪心理學的理論來分類,屬於人格病態(Psychopathy)的典型案例,「+<><(嘉瑜)不是遇人不淑,而是掉進魔王刻意設下的陷阱」,更呼籲警方和檢調法官不要被他的表演呼嚨了。

潘建志在臉書粉專「BillyPan 潘建志醫師」以「港湖女神,掉進了板橋魔王的陷阱裏」為題發文,指出從近日的新聞報導與PTT鄉民爆料內容來看,林秉樞符合反社會人格診斷,「或是如沈政男醫師所言:惡性自戀式恐怖情人」,因此要以犯罪心理學理論來分析他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潘建志表示,以犯罪心理學的理論來分類,林秉樞屬於「人格病態」(Psychopathy)的典型案例,「這類罪犯(而不是病人)的特徵是在人際層面,浮誇、傲慢、冷酷、支配、膚淺、欺騙和操縱,有前科,慣常說謊,容易衝動有暴力攻擊行為,魯莽無責任感,犯罪後缺乏悔恨只想逃罪,經常欺詐,漠視侵犯他人,常使用化名,無法維持正常工作,寄生米蟲,非常善於花言巧語,追女孩子得心應手,但常有家暴行為。」

他說明,人格病態(Psychopathy)者經常出現情緒障礙,生活中大小麻煩不斷,會焦慮憂鬱失眠不奇怪,自然會看醫生吃藥,但這種人的核心問題是異常的人格和犯罪行為。

潘建志認為林秉樞的出身教養比一般的人格病態好,會寫點文章,又長得人模人樣,因此在人際關係上破壞力更可怕,「他過去非常多敗績劣行,但我找不到他的判決書,這什麼魔法啊」。

潘建志列舉,180公分的「板橋林家」、「國安高層」、「文青寫手」,以這等條件應該有很少女孩能逃過他的欺騙和剝削,「林秉樞是魔王等級的人格病態」。他也表示,「我認為是他有意去接近冰雪聰明的港湖女神,+<><(嘉瑜)不是遇人不淑,而是掉進魔王刻意設下的陷阱。」

▲▼高嘉瑜遭家暴出面說明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潘建志醫師認為,林秉樞是有意去接近高嘉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潘建志也引用加拿大心理學教授Dr. Robert D. Hare發明的「人格病態量表」來分析,指出該量表分數越高代表人格病態越嚴重,一般以25-30分以上為切分點,而從目前的報導來看,林秉樞的得分應該會在30分以上。

文中更呼籲警方和檢調法官,「趕快拿起以前念過的犯罪心理學復習一下,魔王不好對付,不要被他的表演呼嚨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