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德納研發「Omicron追加劑」! 最快明年3月申請授權

▲▼莫德納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莫德納最快2022年3月會向美國申請加強劑的授權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美國製藥大廠莫德納總裁霍奇(Stephen Hoge)表示,該公司已經開始測試專門針對Omicron變異株的疫苗加強劑,最早明年3月就可以向美國申請授權。他強調,接種專門設計來對抗Omicron的疫苗加強劑,才是解決變種病毒導致疫苗功效下降的最快方法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莫德納總裁霍奇1日透露,該公司已經開始研發專門針對Omicron的疫苗加強劑。不僅如此,莫德納同時在研究另一款多價疫苗,可以對抗包含Omicron在內的4種新冠病毒變異株,不過霍奇強調,該疫苗還需要幾個月的時間。

▲▼美韓兩國針對疫苗合作簽署備忘錄,三星可為莫德納代理生產疫苗,完成裝瓶、貼籤、封裝等工作。(圖/路透社)

▲霍奇直言,Omicron變異株恐大幅降低疫苗有效性。(圖/路透社)

霍奇相信,專門針對Omicron變種病毒的疫苗新加強劑,才是解決病毒持續變種導致疫苗有效性下降的最快方法。他也提到,根據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(FDA)的指導,該研發還需要進行中期臨床試驗,至少需要3至4個月,也就是說,莫德納正在研發的疫苗加強劑預計2022年3月才能向美國申請授權。

儘管目前還沒有研究證實,現有疫苗能夠有多大的有效性抵擋Omicron,但霍奇推測,Omicron可能會使疫苗有效性明顯下降。莫德納正在測試,完整接種疫苗的人,和分別接種50微克、100微克加強劑的人,是否能對Omicron變異株產生保護力。

▲▼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29地。(圖/林宜潔製)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