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不畏疫情和寒流 南投學生選手和家長傳承縣運聖火奔頂峰

▲第69屆南投縣運會聖火點燃,從藍田書院起跑繞行13鄉鎮市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第69屆南投縣運會聖火點燃,從藍田書院起跑繞行13鄉鎮市(下同)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入冬最強冷氣團來襲,以「頂峰」為主題的南投縣第69屆全縣運動會同時間在南投市點燃聖火,由穿著短衣短褲、不畏低溫挑戰的五育中學運動選手手舉聖火,擔任第一棒跑者,將傳繞縣內13鄉鎮市,連學生家長都加入行列;南投縣教育處長陸正威提醒選手們在準備競賽之餘,要多加衣服避免受傷及感冒,並鼓勵所有選手們能攀上「頂峰」、取得好成績。

今天白天氣溫僅20度左右,活動記者會在藍田書院舉辦,由陸正威主持,包括五育高中、南崗國中、營北國中、南投國中、光華國小及光榮國小等16所學校校長,藍田書院主委蕭煥奎、副主委陳學堂,以及立委許淑華辦公室主任黃書杭都出席參加;聖火由陸正威點燃後,交棒給南崗國中特教生,再交接給五育中學生起跑,往草屯站出發。

▲第69屆南投縣運會聖火引燃,從藍田書院起跑繞行13鄉鎮市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第69屆南投縣運會聖火引燃,從藍田書院起跑繞行13鄉鎮市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今年比較特別的是,草屯站除了草屯國中選手等待聖火接棒,草屯國中家長會長石志昇及幾位家長會幹部也身著短衣短褲,加入傳承聖火的行列;石志昇說,家長們投入有意義的聖火傳承是一項創舉,希望能藉此鼓勵任何年齡層的民眾,都能持續鍛鍊體魄,邁向幸福人生。

陸正威表示,今年縣運因疫情關係延後舉辦,又不巧碰上寒流,但各級學校師生仍持續不懈地鍛鍊,充分展現運動精神;他感謝各校及體育會事前互相配合、共同促成縣運會順利舉行,也強調已擬定好防疫計畫,讓縣民與學生能在健全舒適的環境下發揮所長和青春活力。

縣府指出,本屆縣運會賽事將於12月4日至7日陸續進行,系列活動包括一般競賽、公務人員競賽、教職員工競賽、適性體育競賽項目,將於28處運動場館進行36項競賽項目,參加隊職員總計1萬1365人;此次縣運會總錦標的設計主題為「頂峰」,意謂玉山所在的南投縣是全國最高頂峰,也鼓勵選手們邁向「頂峰」,未來也能像玉山一般雄偉、茁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