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的林秉樞「有禮貌、愛讀書」 呂捷看新聞驚:我真的認識他?

 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民進黨籍立委高嘉瑜遭到男友林秉樞家暴、限制自由,事件持續延燒,林秉樞黑歷史也陸續曝光,歷史補教名師呂捷表示,「我認識林秉樞,也有去他母親的告別式」,林秉樞是個愛讀書、有禮貌、愛交朋友的人,之前還會聊天談歷史,覺得他是個很有料的人,但最近看了新聞報導,突然覺得這個人很陌生。

▲▼高嘉瑜、林秉樞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家暴引發社會關注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補教名師呂捷在臉書發文,「我認識林秉樞,他母親的告別式,我有前去致意」,2019年5月有協會邀請他去演講,於是乎跟林秉樞有了接觸,但不久後他得了腦膜炎,演講也因此取消了,直到去年4月,林秉樞的助理打電話,關心疫情之下他的狀況,才開始有了聯繫。

呂捷透露,之後兩人相約在高雄泡茶聊天,聊了古今中外的歷史,「言談之間發現很多歷史類冷門艱澀的書他都看過,有一些甚至是我這個歷史系學生看起來都非常吃力的,他也如數家珍」,當下覺得這個人很有料,而且好相處,去年8月時因為工作需要北上,與林秉樞有了更多的接觸。

▲▼呂捷。(圖/翻攝自呂捷臉書)

▲呂捷驚訝認識的林秉樞,和實際的林秉樞差距這麼大。(圖/翻攝自呂捷臉書)

呂捷表示,跟林秉樞談古論今是一件愉快的事,還會互相分享書單,前陣子林秉樞母親住院時,他也有關心狀況,因此告別式當天,他有到現場捻香致哀,「在我的印象中,他是個愛讀書、有禮貌、愛交朋友的人,星期一他還有打給我,跟我說他出事了,當然他沒有講得很清楚,我也跟他說,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就跟我說」。

隨著林秉樞家暴的新聞越出越多,每一篇報導他都很仔細地看,「比我寫碩士論文找資料都還要認真」,但是文字描述的林秉樞,與他認識的林秉樞完全不一樣,「讓我覺得陌生」,他反覆在心中問自己「我真的認識他嗎?」

透過這次事件,給了呂捷3個啟示,一、交朋友要小心,不管是男女朋友還是朋友。二、無論多麼的濃情蜜意,都不要留下影片,一旦情海生波你可能會成為LINE群組的主角,與朋友之間茶餘飯後的談資,尤其是在這個智慧型手機氾濫的時代。三、不論性別,任何形式的暴力都是不被允許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