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把關守護學童健康 東縣抽驗學校午餐均無檢出萊克多巴胺

▲台東縣政府抽驗學校午餐均無檢出萊克多巴胺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台東縣政府抽驗學校午餐均無檢出萊克多巴胺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台東縣政府教育處日前分別針對午餐業者、國中小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抽驗營養午餐豬肉食材計15件,經以萊克多巴胺快篩片測試後均無檢出,後續仍會持續為孩子的健康嚴格把關,讓家長能安心。

台東縣政府強調,目前學校午餐契約均明訂午餐豬肉生鮮食材應採用具CAS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、產銷履歷農產品(TAP)標章或國產生鮮豬肉追溯的產品;另豬肉加工(再製)品應採用肉品原料來源為國產的產品,請家長放心、學童安心食用。

教育處指出,嚴格把關校園食安是縣府的責任,未來仍將會持續不定期至學校及午餐業者進行豬肉食材抽驗,確保學校師生餐食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