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8年建構最完整球隊 中信兄弟開花結果值得一座總冠軍

記者歐建智/台南報導

中信兄弟在2014年接手兄弟象後,8年期間建構了一支中職最完整的球隊,認養台中洲際棒球場當主場,有5隊最好的屏東訓練基地,有王建民、彭政閔、艾迪頓培養新人球員,終於在今年開花結果,這一座總冠軍是中信兄弟應得的。

▲中信兄弟。(圖/球團提供)

▲中信兄弟。(圖/球團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2009年兄弟象輸掉總冠軍賽後,發生「黑象事件」重創兄弟象,在球迷及政府搶救下,兄弟象決定繼續下去,2010年在擁有4位洋投優勢,以及下雨天的幫助,兄弟象在2010年直落四擊敗興農牛,奪得年度總冠軍賽。

接下來3年兄弟象沒有打進總冠軍賽,2013年年底決定求售,由中信買下兄弟象更名為中信兄弟,2014年就打進總冠軍賽,1勝3敗輸給Lamigo桃猿,2015年再進總冠軍賽卻在3勝1敗遭Lamigo桃猿3連勝逆轉。

2016年連3年闖總冠軍賽,先取得2勝但卻被義大犀牛4連勝,再與總冠軍賽無緣;2017年先在季後挑戰賽擊敗統一獅,連4年打總 冠軍賽,但再輸給Lamigo桃猿。

中信兄弟接手後,進行一連串的整頓及重建,引進外籍教練團改善體質,從總教練、打擊教練及投手教練都是外籍,外籍教練導入美式訓練及球風,訓練新人及年輕球員,重新打造新的體質,球團建構起一套球隊的系統。

史耐德、伯納當總教練,都曾帶領中信兄弟打到總冠軍賽,伯納在2019年率隊在總冠軍賽1勝4敗再輸給Lamigo桃猿。

2017年球季的「五虎將」事件,中信兄弟進行球隊改造,老將彭政閔、周思齊、陳江和等人帶領,年輕球員慢慢接上來。

中信兄弟認養台中洲際球場當主場,在屏東建設訓練基地,是目前中職5支球隊中最完善的二軍基地。

有了自己的訓練基地,中信兄弟在二軍方面 積極進行新人及年輕球員的養成,彭政閔球員退休擔任農場總監,王建民負責年輕投手的訓練,艾迪頓也在培育年輕投手。

2019年球季結束,外籍教練的任務告一段落,中信兄弟一軍只留下投手教練佛斯特,二軍有一位外籍打擊教練,教練團幾乎是本土教練擔綱。

本來去年由丘昌榮當總教練就有機會奪總冠軍,但在3勝1敗遭統一獅逆轉,再與總冠軍擦身而過,今年換由林威助擔任總教練,強調態度及團隊作戰,中生代成熟扛下重任,終於奪下總冠軍、開花結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快訊/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

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