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爆學生集體作弊醜聞 化學系:若屬實決不寬縱

▲▼台大化學系傳出學生集體作弊,系上表示已完成蒐集資訊。(圖/摘自台大化學系臉書)

▲台大化學系傳出學生集體作弊,系上表示已完成資料蒐集。(圖/摘自台大化學系臉書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台灣大學生在匿名論壇「Dcard」版爆料,稱台大某系期中考集體作弊,更傳出開出「100萬以下」封口費,台大化學系今(1日)天傍晚在臉書PO文指出,接獲消息後即展開調查,已經相關資料蒐集完成,並送校方進行判讀與相關懲處,相配合校方提供所有必要資訊,本事件若查證屬實絕不寬縱。

近期多所大學陸續傳出學生在期中考試作弊醜聞,首先是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「環境與社區衛生學」期中考試,傳出學生集體討論答案,校方宣布該次考試作廢,上週也傳出台大某系期中考集體作弊,疑似參與作弊學生匿名開出「100萬以下」封口費希望不要張揚,也引發該系助教注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台大化學系傳出學生集體作弊,系上表示已完成資料蒐集,若屬實絕不寬縱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▼台大化學系傳出學生集體作弊,系上表示已完成蒐集資訊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儘管當時「Dcard」版並未指出是台大哪一科系,但台大化學系今天在臉書貼出公告,指有媒體報導,有網友匿名舉發台大化工系部分學生,在系必修的分析化學課程期中考期間,疑似發生集體作弊,台大化學系獲知後立即展開調查,已經將相關資料蒐集完成,全案已經送校方進行判讀及相關懲處。

台大化學系表示,將持續配合校方,協助提供必要資訊,並強調本事件若查證屬實,絕不寬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