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陶宛議員「挺台灣鳳梨」 開嗆胡錫進:喜劇共和國派來的小丑

▲▼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(Matas Maldeikis)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MatasMaldeikis)

▲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(Matas Maldeikis)力挺台灣鳳梨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MatasMaldeikis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波羅的海三國立陶宛、愛沙尼亞以及拉脫維亞的國會議員訪問團,正在台灣進行訪問,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日前就在推特上,發文狠酸訪問團是花錢請來的政治演員,而且不會買島上滯銷的鳳梨。對此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(Matas Maldeikis)不但力挺台灣鳳梨,還開嗆胡錫進是喜劇共和國派來的小丑。

胡錫進日前在推特上用英文發文指出,你(蔡英文)花了多少錢,邀請這些歐洲低端政治演員,可憐的台灣,不知道這些人會不會花錢買一些島上滯銷的鳳梨。

▲▼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(Matas Maldeikis)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MatasMaldeikis)

▲馬瑪竇(Matas Maldeikis)推特發文嗆胡錫進是小丑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MatasMaldeikis)

對此馬瑪竇在推特上回應胡錫進表示,「習派他的小丑來攻擊我們,我們應該稱中國為『喜劇人民共和國』( Peoples Republic Of Comedy )」。

馬瑪竇的另外一條推文又寫道,《環球時報》的總編輯說立陶宛人不想要台灣的鳳梨,這是假新聞!「我是立陶宛人,我在台灣,我想要台灣的鳳梨!」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