睽違50天!陳其邁突開防疫直播…第一句差點冒冷汗 只為這2件事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防疫記者會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防疫記者會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政府1日召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,市長陳其邁表示,高雄防疫旅館數量充足,建議返台者,盡量在防疫旅館住滿14天,另外,也因應新變種病毒Omicorn,呼籲民眾盡快打疫苗,目前國內仍維持高強度邊境防疫,民眾不須過度擔心。

「放心!我們還是保持零個案!」高雄市長陳其邁1日主持防疫會議,這是睽違近2個月,高雄市政府重啟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,但是突然重啟直播,陳其邁一開場就趕緊喊話市民「別擔心,高雄市已經過100天沒有本土個案,代表社區沒有病毒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春節檢疫3方案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春節檢疫3方案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陳其邁表示,因應農曆春節入境人潮,中央提供3種檢疫方案,高雄防疫旅館房間充足,強烈建議返台居家檢疫者,盡量選擇A方案,也就是在防疫旅館住滿14天;B方案是10天在防疫旅館,4天在家居家檢疫;C方案,假如你已經打滿2劑疫苗,7天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,7天可以回家居家檢疫。

陳其邁強調,預防重症,還是要打疫苗,過去民眾都習慣上1922平台預約疫苗,不過現在合約醫療院所不用預約,隨到隨打。

▲▼春節檢疫3方案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陳其邁呼籲盡速施打疫苗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面對Omicorn強烈攻勢,陳其邁也特別拜託,「秋冬要來了, omicron的部分要做好防疫準備,目前台灣還是邊境防疫,維持高強度邊境防疫,我想只要落實,其實它還是屬於飛沫傳染,所以大家不用過度擔心」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日本海底「火山浮石」飄到南台灣 屏東、台東等16處現蹤跡

無照男撞2車!車廂清出「球棒、西瓜刀」 車主當場揮棒示範

太狠心!浪浪遭打爆眼球大量出血恐摘除 動保團體懸賞5萬緝兇

備戰2022《米其林指南》!高雄業者爭列紅色寶典 星廚曝摘星秘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