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攻破中東! 沙烏地阿拉伯爆首例確診「來自北非」

▲▼ 沙烏地阿拉伯疫情/一名女子等待接種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沙烏地阿拉伯一名女子等待接種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新變種病毒Omicron逐漸擴散,沙烏地阿拉伯1日通報首起確診病例,為一名來自北非國家的男子,成為中東第一起個案,至此全球已有22個地區淪陷。

沙國官媒《沙烏地新聞社》3日報導,沙國衛生部聲明指出,一名來自北非國家的沙國公民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,確認感染Omicron病毒,該名男子及其接觸者目前都接受隔離。衛生部持續呼籲民眾接種疫苗,並要求旅客遵守自主隔離及檢測規定。

▲▼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22地。(圖/林宜潔製)

▲ 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22地。(圖/林宜潔製)

《路透社》指出,這是中東第一起Omicron確診個案。世界衛生組織(WHO)11月29日曾警告,攜帶大量突變的Omicron變種病毒很可能在國際上傳播,造成確診數激增的風險非常高,可能為部分地區帶來嚴重後果。

Omicron病毒最早於11月24日在非洲南部現蹤,該地區目前確診數急劇上升,且病毒已蔓延至逾20個國家。全球多國祭出旅行禁令,試圖封鎖國境。日本便在上月29日加入以色列、摩洛哥行列,完全禁止外國人入境。

▲▼1201下午1700/Omicron全球確診數。(表/ETtoday)

▲Omicron全球確診數。(表/ETtoday)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