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委會兩岸短片競賽頒獎 「物流士爸爸」獲首獎抱20萬獎金

▲▼ 邱太三,陸委會,eye台灣win兩岸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 ▲得獎者大合照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記者蔡儀潔/台北報導

陸委會主辦的第四屆「eye台灣win兩岸」短片徵選競賽今(1 日)下午舉行頒獎典禮,最後由參賽者CHU拍攝的作品「物流士,你的名字是父親」獲得首獎,抱回20萬元的獎金。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在致詞時表示,把生活的點滴透視到整個台灣的交流,是很有意義的變現方式。

為呈現兩岸人民的精彩故事,「eye台灣win兩岸」短片競賽自9月1日拉開序幕,經評審團專業嚴謹的初選、決選等評審程序,選出首獎、貳獎、參獎及佳作共12組獲獎名單。

備受矚目的首獎由作品「物流士,你的名字是父親」獲得,該部影片以女兒的視角娓娓訴說籍貫廣東、緬甸成長、香港生活,最後來到台灣發展的父親,透過鏡頭記錄父親這位「異鄉人」,在台灣生活打拼及對這塊土地的熱愛與認同,也讓各界看見台灣社會的愛與理解。

主創CHU順利抱回20萬元獎金,她在領獎時表示,影片的主角是自己的父親,他在台灣已經33年了,「這個獎獻給他!」

▼首獎獲得者與邱太三合影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▼ 邱太三,陸委會,eye台灣win兩岸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貳獎方面,則由《迴盪島嶼的歌聲》和《寶島·逐夢》獲得;參獎由《讓心靈去旅行》、《把光兜著走》及《俊歌老師》獲得;佳獎由《一起愛台灣》、《看見,母愛》、《心的開始》、《港仔Neil:移民港人的在台經驗談》、《轉動愛的齒輪》、《身份認同-關於我是誰?》獲得。

▲▼ 邱太三,陸委會,eye台灣win兩岸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邱太三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在今日下午的頒獎典禮上,邱太三表示,此次參賽作品雖然受到年中疫情影響而稍微減少,仍有123部作品參賽,非常樂見愈來愈多關心兩岸及台港澳交流的朋友們,加入本會短片競賽的行列,用鏡頭為我們記錄兩岸及台港澳交流的感人故事,分享大家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真情互動,也呈現出台社會溫暖包容多元的面貌。

他稱入圍者都是實至名歸,感謝各位將在台灣生活的人事透過鏡頭紀錄,顯現台灣時溫暖多元的社會,讓有共同理念、共同價值的人一起來打拼。

邱太三指出,因為疫情等因素,兩岸人民過去2年遇到阻礙而減少互動,但相信這些紀錄一定能穿透很多人的心,讓人民感到更加溫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