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火山連爆70天!岩漿每秒挺進1公尺 狂吞343萬坪土地畫面曝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西班牙位於拉帕爾馬島(La Palma)的活火山老昆布雷(Cumbre Vieja)自9月19日開始爆發後,70多天來未曾停歇。目前火山噴出的熔岩正以每秒1公尺的速度吞噬地面,覆蓋了300多萬坪土地,造成近2700座建築和農田被摧毀,6000多名災民流離失所。

▲▼西班牙老昆布雷活火山爆發。(圖/路透)

▲西班牙老昆布雷活火山爆發,下同。(圖/路透)

綜合外媒報導,老昆布雷火山自9月開始爆發以來,火山活動一直未曾停歇。迄今為止,人們仍可從鳥瞰圖見到,火山的頂部又出現了一個新的火山口,炙熱的熔岩自地底湧出,再以每秒1公尺的速度流到地面,覆蓋了當地1134公頃(約343萬坪)的土地,導致至少3個城市受影響。

統計顯示,自火山爆發以來,岩漿已損壞近2700座建築,多個農田、香蕉園和酪梨園,更造成6000多名災民流離失所,就連古蹟也可能受到威脅。從政府發布的衛星圖來看,島上一座老教堂目前距離正流向大西洋的熔岩流只剩1公里,隨時會被摧毀。

▲▼西班牙老昆布雷活火山爆發。(圖/路透)

儘管不少人認為,火山爆發會在近期慢慢停止,但專家們在上週發現了更活躍的火山活動,因此他們認為,老昆布雷火山這一次的噴發極有可能會超越1646年噴發了84天的特胡亞火山(Tehuya),成為當地近500年來最長的一次火山爆發。

▲▼西班牙老昆布雷活火山爆發。(圖/路透)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