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子公主滿20歲! 日本皇室「睽違7年」5日舉辦成年禮

▲日皇獨生女愛子公主滿19歲。(圖/路透)

▲ 日皇獨生女愛子公主滿20歲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日皇德仁夫妻的獨生女敬宮愛子內親王今天過20歲生日,為不影響大學課業,將於本月5日週日再辦相關儀式,這將是日本皇室睽違7年的成年禮;愛子成人記者會訂於明年3月舉行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、產經新聞報導,愛子對自己成年發表書面感言表示,接下來她將以成年皇族的身分,對每一件工作都真摯以對,希望能夠成為雙親的助力。

愛子也提及許多民眾生活受到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影響,對亡故者感到心痛,期盼盡早回復平穩生活。

宮內廳職員等今天將在御所住處為愛子慶生,相關成年儀式訂於12月5日週日舉行,屆時愛子將首次身著正式禮服,戴上王冠,由德仁在皇居宮殿授予愛子女性皇族最高等級勳章「寶冠大綬章」。

這將是日本皇室自從皇嗣秋篠宮文仁親王次女佳子內親王2014年的成年儀式以來,睽違7年的成年禮。

另外,主管皇室事務的宮內廳宣布,愛子的成年記者會訂於明年3月的第3週舉行。

報導指出,皇族的成年記者會至今大都在20歲生日以前進行,不過宮內廳認為,愛子目前忙於大學課業,將記者會時間訂於明年3月,讓愛子能平靜地思考詢答內容。

愛子誕生於2001年12月1日下午2時43分,在宮內廳醫院出生,由德仁與雅子親自帶在身邊照顧。

德仁與雅子取名時參考「孟子」所言「愛人者,人恆愛之;敬人者,人恆敬之」,希望女兒將來能夠敬人、愛人,決定取名為愛子,稱號敬宮,徽印為五葉杜鵑。

愛子從幼兒園時期即就讀私立貴族學校學習院,小學(初等科)時期一度傳出遭同學欺負,因對上學心懷畏懼、影響身體健康而缺課,後由雅子陪伴上學一段時間後,克服這段陰影,健康地成長。

目前愛子是學習院大學2年級學生,就讀於文學院日本語日本文學系,主修以古今日本語和日本文學為中心的日本文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