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認了!與中國正展開軍備競賽 高超音速武器成焦點

▲▼美中,美國,中國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中之間已悄悄展開一場高超音速武器的軍備競爭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(Frank Kendall)11月30日指出,隨著美中兩國建造和測試越來越多新一代高速武器,一場兩國間的軍備競賽已悄然展開,以開發最具殺傷力的的高超音速武器,「這不只是一場數量上的軍備競爭,而是為了提升武器的質量」。

據路透社報導,肯達爾透露,這場軍備競賽實際上已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,「中國在這方面一直非常積極」。今年10月,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(Mark Milley)證實,中國正在進行高超音速武器的測試,而軍事專家推測,北京正試圖開發一個可躲避美國導彈防禦系統的地球軌道系統。

五角大廈也在今年進行了數次高超音速武器試驗,美國海軍今年10月成功測試了一種可用於運載高超音速武器的火箭推進器,它可以在高層大氣中以超過音速5倍的速度飛行,每小時的飛行速度可達6200公里。不過,美國的試驗也不是全部都成功。

肯達爾指出,雖然美軍長期將大量經費都投入到伊拉克和阿富汗身上,卻忽略了高超音速武器方面的發展,「這並不是說我們什麼都沒做,而是我們做得不夠」。

隨著五角大廈即將踏入2023年度預算週期,肯達爾希望藉由淘汰老舊和維護成本較高的系統,籌募資金來提升高超音速武器等新系統,「我們的AC-130空中砲艇、C-130運輸機和MQ-9偵察機依舊是作戰時的利器,但它們已經嚇不到中國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