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micron強襲 南非科學家警告:傳染力可能「超越Delta病毒」

▲▼南非疫情,新冠肺炎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南非11月24日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最新變種Omicron病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新變種病毒Omicron引發全球恐慌,且已傳播至22個國家或地區。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(NICD)負責人普倫(Adrian Puren)11月30日接受《路透社》專訪時表示,Omicron的傳染力很可能超越Delta病毒,學界將在4周內了解更多資訊,包括其免疫逃脫程度、是否導致更嚴重的臨床症狀等等。

普倫說,「我們認為什麼能夠超越Delta?這一直都是個好問題,至少在傳染力方面的確如此……也許就是這個變異株了。」他坦言,南非科學家目前僅替87個Omicron病例完成基因序列,因此目前無法斷言Omicron是否將取代Delta,成為國內主要毒株;但是,國內病例確實迅速增加中,尤其人口最多的豪登省(Gauteng)。

南非今年夏天遭遇Delta病毒強襲,引爆第3波疫情,7月初高峰期每日新增2.6萬例。該國發現Omicron變異株後,被認為恐怕面臨第4波;11月29日每日新增確診數2270人,但到了周末恐怕飆至1萬人。一些醫師在社群媒體上表示,Omicron患者似乎症狀輕微,例如乾咳、發燒、夜間盜汗等等,但專家警告,切勿太快下定論。

NICD臨床微生物學家戈特伯格(Anne von Gottberg)表示,科學家們都在謹慎監測疫情數據,而全國感染人數似乎都在上升,「在僅僅過去1個月內,流感病例也有所增加,所以我們需要非常謹慎觀察其他呼吸道感染病例。」她談到2歲以下嬰孩住院人數激增的情況時表示,相關單位正在調查中,目前無法確定是否與Omicron有關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中英日韓四聲道,影劇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