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再添1例Omicron確診「累計2例」 外國男自秘魯入境確診

▲▼日本成田國際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日本成田國際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11月30日起全面禁止外國人入境,未料鎖國第一天就爆出首例新變種病毒Omicron確診個案,1日再添一例,為一名上月底入境的外國男性,使得累計個案來到2例。

綜合NHK、FNN報導,上月29日自秘魯入境日本的一名外國男子抵達成田機場後,在檢疫所接受新冠病毒檢測,結果呈陽性,交由國立傳染病研究所進行基因定序後確認感染Omicron病毒,成為日本第二起Omicron確診個案,與前日通報的首起個案並無接觸,厚生勞動省正深入調查其感染途徑。

日本第一起Omicron確診個案為一名30多歲男性外交官,28日搭機自納米比亞入境日本,在成田機場確診,後確認感染Omicron病毒,同行家人皆為陰性。他出現發燒症狀,正接受隔離。千葉縣知事熊谷俊人1日針對這起個案表示,同機乘客包括約10名千葉縣居民,被匡列密切接觸者,正考慮採取緊急防疫對策。

►快訊/日本出現首例Omicron確診!30多歲男從納米比亞入境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