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首爆Omicron疑似個案「一次4例」! 夫妻打2劑莫德納仍確診

▲▼ 南韓新冠肺炎/仁川機場檢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南韓仁川機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新冠疫情持續惡化,確診數及重症患者數攀升之際,一對曾赴非洲的夫婦回國後確診,兒子和友人也染疫,4人疑似感染新變種病毒Omicron,現正等待基因定序結果。仁川機場也傳出有Omicron確診者足跡,引發憂慮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4起疑似感染Omicron個案包括一對住在仁川的40幾歲夫婦,他們10月底完整接種二劑莫德納疫苗,11月14日至23日間赴非洲奈及利亞,24日回國,隔天確診感染新冠病毒,將二人從機場載回家中的40幾歲男性友人及他們10幾歲的兒子則在同月30日確診。

這名男性友人的檢測結果引發當局懷疑,可能是Omicron個案,正針對上述4人的樣本進行病毒基因定序,預計最早當地時間1日晚間可取得結果。當局同時加緊確認,與這對夫婦搭乘同班機入境的45名旅客是否染疫。

這對夫婦回國不久便確診,馬上接受隔離,但目前尚不清楚他們的友人和兒子確診前是否有外出活動,因南韓完整接種者就算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,也沒有義務居家隔離,若11月25日至30日間約6天的時間是潛伏期,或是在已染疫的狀態下外出活動,據信傳染性較高的Omicron病毒恐怕已經在社區內傳播。

另一方面,《韓聯社》綜合航空業者說法及日媒報導披露,日本11月30日通報的首起Omicron確診個案曾在南韓中轉。這起個案為一名納米比亞外交官,上月27日在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搭機,28日下午在南韓仁川機場轉機,當天稍晚飛往成田機場,入境日本後確診,推測曾停留仁川機場一段時間,但具體動線有待調查。

▲▼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20地。(圖/ETtoday)

▲ 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20地。(圖/ETtoday)

►南韓疫情狂燒!單日確診「首破5000例」重症連創新高 首都圈告急
►Omicron攻陷五大洲20國!英澳連爆本土感染 全球疫情地圖一次看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