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刷油漆弄髒褲收老師「失業給付」關心 女兒吐原因爸秒消氣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一名爸爸在網路上PO文分享,日前刷油漆時不小心弄髒褲管被女兒看到,沒想到隔天晚上突然收到學校老師的關心訊息,還附上台中市失業給付的申請方法,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女兒在學校聽完助養小朋友的故事,便請同學回家問父母能不能助養她,理由是「不想爸爸那麼辛苦」,讓他超級感動。

▲女童。(圖/CFP)

▲原PO的女兒不想讓爸爸辛苦,天真請同學回家問爸媽能不能助養她。(示意圖/CFP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原PO在「爆料公社爆系故事館」的文章中提到,先前忙著幫新店刷油漆,由於不是專業人員,所以進度很慢,還常常弄到滿身油漆,有一天去接女兒放學,孩子看到他的褲管上有油漆,便問那是什麼,他回答是刷油漆時不小心弄髒的,孩子「哦」了一聲就沒再發問,他也沒有多加在意。

原PO接著說,沒想到隔天晚上突然收到女兒老師的關心訊息,「○○爸爸你好,以上資料給你參考,受疫情影響,是會比較難找工作,請你繼續加油」,附上的資料是台中市失業給付的申請方法,好奇追問老師才知道,是女兒在學校說他找不到工作,最近終於成為油漆工人,卻把衣服都弄髒了。

得知只是一場誤會,原PO尷尬地向老師澄清,再把女兒叫來,叮囑她不要在學校亂講話,同時詢問原因,「女兒說她沒有對老師說什麼,只是今天老師說完助養小朋友的故事之後,她請大家回去問他們的爸爸媽媽,可不可以也助養她而已」,理由僅僅是「我不想你(爸爸)那麼辛苦啊」,讓他聽完超級感動,「我的心臟實在快受不了了。」

其他網友看完原PO與女兒的互動,紛紛留言大讚女兒好貼心,「聽完我都快哭了」、「很貼心啊,怕爸爸太辛苦」、「好貼心的女兒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