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F-16飛行中「投棄2個油箱」 緊急迫降青森機場跑道關閉 

▲▼比利時擁有60架F-16,其中弗洛雷訥空軍基地擁有20架。(圖/路透社)

▲駐日美軍一架F-16,在飛行途中發生投棄油箱事件,F-16示意圖,非當事戰機。(圖/路透社) 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一架隸屬三澤空軍基地的美軍F-16戰鬥機,於當地時間晚間6時10分左右,在飛行途中突然發生緊急情況,並在青森縣岩木山附近,投棄了2個油箱,隨後緊急迫降在青森機場,並且暫時關閉跑道,導致民航機的起降也因此受到影響。

根據《朝日新聞》報導,美軍基地方面聲稱,油箱被投棄在無人區,防衛省證實,在深浦町公所附近的道路上,找到其中一個油箱。

一家出租車公司的司機表示,因為聲響太大,他跑出去看,就在公司150公尺左右的地方,看見一個大約2公尺長像油箱的東西掉落在地上。一位女員工也說,油箱掉落的路面上滿地都是油。

由於緊急迫降導致跑道關閉,連帶影響8架民航機的起降,包括往返大阪、東京等地的航班,都因此取消或返回出發地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