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高雄輕軌晚間傳「動力不足」!尷尬停駛駁二1小時…高捷急搶修

▲高雄輕軌遭撞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高雄輕軌晚間傳出動力不足,停駛駁二1小時。(示意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記者吳奕靖、閔文昱/高雄報導

高雄輕軌昨(29)日才發生與女騎士擦撞事件,今(30日)下午約5點30分又傳出輕軌列車於C12站發生動力不足問題。對此,高捷公司立即派人查修,變更營運模式降級運轉,並安排計程車接駁,約在1小時後恢復正常營運模式。

高雄捷運公司表示,今日下午約17時30分,輕軌列車於C12站下行發生列車動力不足問題,但沒有立即性安全疑慮,為確保安全,司機員立即回報行控中心,並於17時54分執行清車作業,捷運公司也立即派人查修。

高捷公司指出,作業人員在18時11分變更營運模式為C32-C10及C14-C17降級運轉,C10-C14計程車接駁,後續現場經初步故障排除,故障車於18時28分開始移動往C17後方備用軌道,正線恢復正常營運模式。

高雄市捷運局在事故其間,除了立即督導處理外,已責成捷運公司儘速了解故障原因,並要求日後應妥為預防,以維民眾搭車權益。高捷公司表示,對於事故期間受到影響乘客表示抱歉,也對於旅客能夠體諒並井然有序的配合運轉模式調度表示感謝,捷運公司夜間將進行列車檢修以確認異常原因,現場已全線恢復正常營運。

針對昨日輕軌發生與女騎士擦撞事件,高雄市政府捷運工程局、高雄捷運公司也透露,高雄輕軌營運至今已發生多起擦撞事故,其中有許多案件為用路人未依交通號誌違規或不察而肇事,這樣的狀況除了會造成自身安全或財產損失外,同時也會增加城市交通外部成本支出,呼籲民眾行經輕軌運行路段,請務必減速慢行,並遵守相關交通號誌規定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