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城市盃/臺北興富發、臺南市晉級冠軍戰 新北禾聯奪首勝

▲臺北興富發莊凱文擊出勝利打點。(圖/甘霖廣告提供)

▲臺北興富發莊凱文擊出勝利打點。(圖/甘霖廣告提供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城市棒球對抗賽今(30)日進入第六天賽程,早場由地主臺北興富發和臺南市交手,此役臺北興富發靠著6局莊凱文擊出適時安打,最終以4:1擊敗臺南市;至於晚場由新北禾聯和屏東紅尾的對戰,新北禾聯靠著團隊優異的攻守表現,以7:2擊敗屏東紅尾,奪下球隊在本屆賽會首勝。

早場比賽臺北興富發在4局率先發動攻勢,伊斯坦大.比力安敲出安打上壘後,顏廷旭也擊出安打,跑者分佔一、三壘,陳宥忠擊出中外野方向高飛球,形成高飛犧牲打,臺北興富發先馳得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6局上臺南市突破臺北興富發先發投手黃文鈺封鎖,首名打者蔡瑋泰擊出中外野方向安打,靠著隊友推進站上得點圈,藍淯勝的適時安打,打回球隊的追平分。

黃文鈺表示,因為賽前牛棚時覺得自己狀況不好,一開始投比較多變化球,但被對手注意後,搭配速球得到不錯的效果,至於6局的亂流則是因為身體開始疲勞,而且太過於想搶好球,導致球路沒有壓低,讓對手比較好攻擊。

臺北興富發在6局下再度發動反攻,林郁祐安打上壘以後,伊斯坦大.比力安也敲出安打,上場代打的林志祥選到保送,莊凱文在滿壘時擊出中外野方向安打,這支安打帶有2分打點,一棒幫助球隊超前比分,接著羅堃獲得保送,再度形成滿壘,吳界煌選到保送,再為球隊貢獻1分。

臺北興富發贏得這場比賽後,戰績為3勝2和、積分為11分,確定晉級12月2日的冠軍戰,臺北興富發總教練呂明賜表示,明天的比賽先發打序、投手調度會略微調整,讓比較疲勞的球員休息,全力備戰冠軍戰。

▲打下屏東紅尾首分的游擊手林雨力(中),試圖觸殺對方盜壘的跑者。(圖/甘霖廣告提供)

▲打下屏東紅尾首分的游擊手林雨力(中),試圖觸殺對方盜壘的跑者。(圖/甘霖廣告提供)

晚場比賽新北禾聯首局就展開攻勢,開路先鋒池恩齊獲得保送,劉仕傑擊出右外野方向安打,潘瑋祥的安打幫助球隊先馳得點,接著李君國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造成二壘手詹銘修失誤,謝彤恩的游擊滾地球也造成游擊手林雨力失誤,這兩次失誤都導致失分,首局結束新北禾聯取得3分領先。

新北禾聯先發投手楊翔皓表現出色,前3局都讓對手三上三下,直到4局面對王榆銓才被敲出三壘安打,並靠著林雨力的安打回本壘攻下分數,7局他再遭遇危機,面對首名打者林雨力投出保送,接著被蔡友達敲出安打,高杰的高飛犧牲打再為屏東紅尾攻下1分,隨後新北禾聯把楊翔皓換下場,由蘇勝鴻接替順利化解危機。

此役楊翔皓投6.1局被敲3支安打,送出5次三振、失2分,演出優質先發,他表示,由於最近球隊狀況比較不理想,因此在賽前有告訴自己,一定要幫助球隊止敗,能成為跳出來的那個人,但投到比賽後段體力下滑比較可惜。

除了首局就攻3分,新北禾聯分別在3局、8局攻下1、3分,終場以7:2擊敗屏東紅尾,對於團隊打擊狀況加溫,周正雄表示,比賽對選手一定有壓力,前幾場比賽球員的抗壓處理比較沒有這麼好,看得出來比賽都打得綁手綁腳,還是只能讓選手心理壓力不要太大。

由於晚場比賽由新北禾聯勝出,因此取得3勝的臺北興富發、臺南市確定晉級12月2日的冠軍戰,至於季軍戰則由新北禾聯和屏東紅尾交手。

▲新北禾聯先發投手楊翔皓繳出6.1局失2分的優質先發。(圖/甘霖廣告提供)

▲新北禾聯先發投手楊翔皓繳出6.1局失2分的優質先發。(圖/甘霖廣告提供)

關鍵字: 城市棒球對抗賽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