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VAX將提供北韓473萬劑AZ疫苗 南韓曝:雙方密切接觸中

▲▼北韓今年恐缺糧達130萬噸,金正恩召開全員會議討論解決糧食不足問題。(圖/路透社)

▲ 金正恩採取嚴格防疫措施,防堵新冠疫情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新冠疫情肆虐近二年,堪稱淨土的北韓至今未通報任何一起病例,也是全球極少數尚未推動疫苗接種的國家之一。外媒指出,疫苗全球取得機制(COVAX)已撥出473萬劑英國阿斯特捷利康藥廠(AstraZeneca)的新冠疫苗,準備運往北韓。南韓政府也透露,雙方正密切溝通。

《路透社》30日報導,COVAX即將運送473萬劑AZ疫苗至北韓。南韓統一部30日則透露,目前看來COVAX正密切與平壤當局接觸,但似乎尚未詳細安排如何分配。

由世界衛生組織(WHO)共同領導的COVAX依照人口比例,1月以來已向逾140個受惠國分送疫苗。COVAX目標年內分配10億劑疫苗,此次運送疫苗至北韓則是12月底前分配4300萬劑AZ及莫德納疫苗計畫的一部份。

WHO先前指出,全球目前僅北韓及厄利垂亞2國尚未啟動疫苗接種工作。南韓一家智庫表示,北韓此前曾因擔心疫苗副作用而拒絕200萬劑AZ疫苗。

根據WHO數據,北韓截至本月11日已對至少4萬5564人進行新冠病毒檢測,未出現陽性結果。平壤當局實施嚴格抗疫措施,包括關閉邊境及限制國內旅遊,全球疫情爆發近二年來未通報任何一起確診病例,南韓及美國官員對此則持懷疑態度。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