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格蘭再添3例Omicron!英國計14人染疫 首相宣布擴大實施口罩令

▲▼英國累計14例Omicron變異株病例,首相強森表示將擴大實施口罩政策。(圖/路透社)

▲英國累計14例Omicron變異株病例,首相強森表示將擴大實施口罩政策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病毒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,至今為止已從非洲8國擴展至歐洲諸國、北美洲加拿大、甚至亞洲的以色列與香港、日本都出現病例。而最新消息指出,英國蘇格蘭又添增3起病例,使英國Omicron病例數累計至14例。英國首相強森表示,擬考慮加強口罩政策。

根據英國《天空新聞》(Sky News),英國蘇格蘭衛生部長尤薩夫(Humza Yousaf)表示,目前蘇格蘭拉納克郡(Lanarkshire)發現5起Omicron病例,而格拉斯哥市與克萊德地區則有4例。

報導指出,其實蘇格蘭當局曾於11月13日在愛丁堡的默來菲體育場(Murrayfield stadium)舉辦一場國際性的橄欖球比賽,其中參賽國家就包括南非;不過對此,尤薩夫則表示,目前沒有證據能夠顯示此事和Omicron病毒在境內擴散有關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,隨著Omicron病毒來勢洶洶,英國首相強森考慮擴大實施口罩政策,規定從當地時間30日早上起,在大眾交通工具、商店、銀行、理髮廊等都必須強制佩戴口罩,此外還搭配針對非洲南部10個國家的入境限制,從非洲10國入境旅客一律得至飯店隔離。

▼魔王變種病毒Omicron入侵全球19個國家與地區。(圖/林宜潔製)

▲▼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19地。(圖/林宜潔製)

▲▼1130午1600/Omicron全球確診數。(表/ETtoday)

▲台灣時間11月30日下午4時Omicron全球確診數。(表/ETtoday)

《宇宙人外信》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