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祖國際藝術島登場 南北之星快輪明年4月啟航!估增8億觀光產值

▲▼文化總會秘書長林錦昌、連江縣長劉增應21日在南竿召開「馬祖國際藝術島」記者會,日台協會會長泉裕泰也親臨與會。(圖/文總提供)

▲文化總會秘書長林錦昌、連江縣長劉增應在南竿召開「馬祖國際藝術島」記者會,日台協會會長泉裕泰也親臨與會。(圖/文總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文化總會、連江縣政府近日宣布「馬祖國際藝術島」起跑,將昔日戰地透過文化打造黃金10年計畫,要擁有屬於自己特色的瀨戶內海藝術祭。此外,為強化台馬間的交通,旅遊電商易飛網總代理的「南北之星快輪」,也將宣布在2022年4月正式啟航,每年估可為馬祖帶來8億觀光產值。

由文化總會、連江縣政府合力主辦的「馬祖國際藝術島」,計畫長達10年,主題為「島嶼釀」,未來每2年舉行一次藝術祭,從2022年的2月12日至4月10日正式在四鄉五島展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規劃,這個藝術祭屆時將有8個計畫、39件作品、2個展覽、31位藝術家與在地共同創作,透過策展、在地共創、景觀建築等計畫,將創作結合跳島體驗、觀光旅遊等,分享獨特的馬祖島嶼故事。

值得注意的是,為強化台灣與馬祖間的交通,由旅遊電商易飛網總代理的「南北之星快輪」,也將在12月1日宣布2022年4月正式啟航,期望未來馬祖鄉親返鄉、國人旅遊都不再受霧季關島困擾。

易飛網國際旅行社董事長周昀生表示,馬祖藍眼淚奇景享譽國際,如今更已躍升為國人遊離島首選地,然長年來2至5月份的霧鎖馬祖,已造成許多返馬 鄉親及旅客的不便,有鑑於此,易飛網遂決定與南北海運公司合作,爭取南北之星快輪總代理權,盼結合旅行社的資源與優勢,成為推升馬祖地區觀光發展的一大助力。

對於蓄勢待發的南北之星快輪,周昀生也指出,南北之星快輪便捷且快速,台北至馬祖南竿單趟航程僅3小時, 單次載客量可達近300人,運量相當於 4 架離島班機機型,且每一船班皆有連江縣居民保留位,以保障當地居民返鄉權益,每一航班皆提供全程免費衛星 WiFi, 預期未來每月載客量可突破8千人,每月觀光經濟效益上看7千萬元,年度觀光產值更可衝破 8 億元。

▼文化總會秘書長林錦昌、連江縣長劉增應在南竿召開「馬祖國際藝術島」記者會,日台協會會長泉裕泰也親臨與會。(圖/文總提供)

▲▼文化總會秘書長林錦昌、連江縣長劉增應21日在南竿召開「馬祖國際藝術島」記者會,日台協會會長泉裕泰也親臨與會。(圖/文總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