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xus成本扛不住「新車最高漲20萬」!新價格明年1月生產開始實施

▲LEXUS LM 300h四人座搶先試駕!「500萬陸地頭等艙」配備超級狂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▲Lexus總代理和泰公佈新價格,部分車款漲幅高達20萬元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張慶輝/綜合報導

繼TOYOTA車款價格調整後,總代理和泰也在近期給出了豪華品牌Lexus的新價格,將會在2022年1月生產的新車上開始實施,幾乎全品牌各車款都有所調漲,漲幅從最低2萬開始一路來到20萬,而且這還是在總代理和泰向原廠爭取「反應部分成本」的前提下,平均漲幅在2%以下,準備要購車的消費者勢必得付出更多。

▲Lexus成本扛不住「新車最高漲20萬」!新價格明年1月生產開始實施。(圖/記者張慶輝製表)

▲主流車款漲價幅度都在2萬至4萬間,而高價車款的漲幅則是在5萬至20萬間。(記者張慶輝製表)

在這一波價格調整當中,售價越高的車款漲勢就越明顯,像是近年來頗受後座買家青睞的4人座LM300h、平均售價在600萬上下的LC跑車、以及賽道版的RC F跑車等,都在這次一口氣漲了20萬元,不過這些車款主攻的客群原本就是金字塔頂層,面對500萬以上的車價,即使要再多付20萬影響也不算太大,「有沒有車」應該才是買家最在意的問題。

▲171萬起!Lexus「ES豪華房車」小改款上市 內外質感再次升級。(圖/記者張慶輝攝)

▲才剛發表小改款車型的ES也在此次漲價行列之中。(圖/資料照)

而在其他車型方面,漲價幅度就多落在2萬至4萬左右,像是中大型休旅車的RX300就漲了2萬、RX450h則是4萬,中型房車的IS300h全車系都漲了3萬,ES200為2萬,ES250與ES300h則各漲4萬,UX200休旅車則漲3萬,幾乎涵蓋了品牌旗下所有車型。

▲Lexus NX大改款(圖/記者林鼎智攝)

▲目前還在預售中的NX接單價未受影響,但正式售價恐難有下修空間。(圖/資料照)

儘管漲聲響起來,但還是有「極少數」車款價格並未變動,包括旗艦房車LS500h全車系、油電跨界休旅UX250h、以及品牌首款電動休旅車UX300e等;另外將於12月中旬上市的大改款NX休旅車,目前預售價也未受影響,只是有了這一波漲價操作在前,最終發表的正式售價可能就沒有太多下修空間。

►166萬起!Lexus「NX休旅車」大改款預售開跑 台灣獨享2.0引擎

►MotoGP/羅西最後一戰「杜卡迪霸佔頒獎台」!瓦倫西亞站最速報

►點我聽《尚恩帶你上車》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