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已有11億人完整接種疫苗 Omicron來襲邊境壓力加大

▲▼大陸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布會,大陸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。(圖/取自CCTV)

▲大陸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。(圖/取自CCTV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今(30)日召開,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表示,截至29日,全國完成接種人數超過11億,累積接種24億劑次。另外,在全球擴散的Omicron病毒對中國大陸「外防輸入」壓力持續加大。

據《央視新聞》報導,米鋒今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,截至11月29日,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249981.3萬劑次,完成全程接種的人數超過11億,達到111050.6萬人。

▲▼ 大陸疫情,新冠疫情,內蒙古疫情,滿洲里市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內蒙古爆發本土疫情。(圖/視覺中國)

米鋒指出,全球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仍在增長,日新增確診病例接近上一輪疫情高峰水平,加上Omicron變異毒株在有些國家和地區擴散,中國大陸外防輸入壓力持續加大;11月以來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大部分集中在邊境和口岸城市。

米鋒強調,要堅持「外防輸入、內防反彈」防控策略毫不動搖,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的影響,要加快老年人和3-17歲人群疫苗接種,推進重點人群加強免疫工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