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6月男嬰顱內出血亡 保母重判9年!父母哽咽難原諒

▲▼ 保母覃燕屏(左)被控虐死6月男嬰,一審被判刑9年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覃姓保母(左)被控虐死6月男嬰,一審被判刑9年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北市1名覃姓保母3年前受託照顧1位6個月大的男嬰,但男嬰突然嘔吐、癱軟,送醫搶救半個月不治,解剖發現有外力造成的顱內出血,覃女始終否認有過失或故意虐嬰,仍被起訴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致死罪嫌,男嬰父母哽咽無法原諒傷害小孩的人,求判決「有警惕效果」,台北地院今判覃女9年徒刑,可上訴。

覃女今沒到庭聆判,她在北院最後辯論時仍強調無辜,宣稱當時把男嬰交給阿公帶回前,男嬰有吐過,她把男嬰嘴裡洗乾淨、沒留下異物,交給阿公時有提醒讓小孩趴在手臂上,以免異物卡死,「我很確定小孩那時額頭沒有黑青,我也很奇怪抱到醫院就有瘀傷」,辯護律師指醫院鑑定無法證明覃女對男嬰施暴。

寶寶,喝奶,奶瓶,牛奶,嬰兒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▲覃姓保母否認虐嬰,堅稱餵完奶就讓男嬰趴睡午覺。(圖/達志/示意圖)

男嬰父母當庭難過哽咽,表示事發至今3年了,社會上一直有類似情形發生,都會讓她們想到自己脆弱、沒有能力反抗的小孩,遭人嚴重傷害,「當時的恐懼無法表達」,他們無法原諒傷害小孩的人,希望小孩「身上留下的證據,能幫助法官,做出有矯正、警惕效果的判決」。2人庭外受訪表示,本案男嬰是他們第1個孩子,現在已生第2個孩子。

覃女(68歲)和本案男嬰的祖父母是老鄰居,2018年6月間,覃女以每月8000元酬勞,受託於每周一到每周五中午到晚間7時照顧本案男嬰,不料同月25日下午,覃女緊急通知男嬰祖父,說男嬰吐奶癱軟,要家人趕快來帶去送醫。

男嬰祖父急忙將全身軟趴趴的幼孫送醫急救,發現竟然顱內出血,由於傷勢太重,搶救至同年7月6日仍腦死,父母忍痛拔管,男嬰宣告不治。覃女被送辦否認過失或故意虐嬰,辯稱當天下午1時許,餵男嬰喝完奶就讓男嬰趴睡,不知何故突然出狀況。

但男嬰解剖結果顯示,顱內出血屬於新傷,是對撞了某種物體造成,而男嬰當時僅6個月大,還不會自己翻滾或爬行,傷勢應是外力所致,檢方認為事發於覃女照料期間,覃女出手傷害的嫌疑重大,起訴她涉犯成年人故意對兒童傷害致死罪嫌,北院審理3年今宣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