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高雄社會住宅「入住資格」將放寬 60%給青年近期公布新版本

▲▼高雄市長陳其邁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台積電宣布投資高雄之後,進一步帶動地方房價,也讓許多在地青年憂心更買不起房。高雄市議員李柏毅今(30)日指出,目前社會住宅限制資格嚴格,要求市府放寬條件並規劃獎勵,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社會住宅60%比例會開放青年申請,近期公布放寬後版本。

李柏毅今天在市議會指出,現在社會住宅限制資格相對嚴格,包括家庭組成要求須有配偶、家庭成員在高雄未持有住宅等條件,青年住社宅不如住家裡,進而降低結婚生子意願,要求市府放寬條件、規劃獎勵。

▲▼高雄市長陳其邁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陳其邁表示,社會住宅60%比例會開放青年申請,近期公布放寬後版本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陳其邁回應表示,社會住宅興辦計畫地方政府有調整空間,市府會檢視社會住宅的入住資格,放寬條件提供年輕朋友就業居住,他也提到,社會住宿40%的比例保留給中低收入戶等經濟弱勢民眾,另外60%則開放青年朋友申請,市府將加緊腳步興建社會住宅,目標1萬戶,近期將公布放寬後版本,全力解決市民居住需求。

另外,針對橋頭科學園區後續發展,陳其邁指出,目前橋科進度將如期於12月選地建廠,包括半導體產業、航太產業、電動車產業、精準健康產業、智慧智造等廠商目前都在洽談,選地設廠皆於進度中;半導體聚落成熟,需要更多大廠進駐,市府團隊也思慮加速布局橋頭二期。

陳其邁也說,因應全球供應鍵重組,市府要抓住機會,後續最重要是產學合作,讓南部大學人才順利銜接產業及就業市場,目前也有在洽談二所大學,在人才供應鍵上無縫接軌,希望12月能開花結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