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貓外送飲料遭口罩女攔下「訂餐者被隔離」!原來竟是惡搞

▲foodpanda熊貓外送,外送員罷工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男子叫外送,竟被人惡搞說自己被隔離。此為示意圖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陳姓男子去年4月間透過熊貓Foodpanda叫飲料,戴姓外送員抵達社區大門時,有一名戴口罩的長髮女子攔住戴男,說陳男「剛回國被隔離,不能上餐上樓。」戴男一度嚇得不敢上樓。陳男得知後,懷疑是樓下鄰居惡搞,提出告訴。一審將鄰居判罰金3萬,但上訴二審後,高院認為查無實證證明是鄰居散佈謠言,逆轉改判無罪確定。

判決指出,陳男住台北市某公寓大樓五樓,他與四樓的蕭姓女住戶素有嫌隙。去年1月間,疫情爆發沒多久,陳男就返回國內。他在4月10日晚間透過Foodpanda叫飲料,由戴男負責外送。戴男在晚間7時56分抵達一樓大門,正想按門鈴上樓送餐。

這時一名黑色長頭髮、戴眼鏡、戴口罩的女子叫住戴男,對戴男說陳男是「五樓住戶先前出國,現已被隔離,你不能送餐上去,必須請五樓自己下來拿。」女子說完就關上鐵門。戴男心生猶豫,只好再打第二通電話,經過確認後才上樓送餐。陳男不滿自己被說染疫,懷疑是四樓蕭女搞鬼,提出妨害名譽告訴。檢方偵辦後,蕭女坦承當時遇到外送員,但當時僅對外送員說地址正確,隨後就出門倒垃圾,並未提到任何疫情的事情,但檢方不採信,仍依照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》「散播不實疫情罪」提起公訴。

一審法院審理後,認定蕭女有罪,判處罰金3萬元。案經上訴,高等法院二審卻出現逆轉判決。高院認為,當時戴男遇到的女子配戴口罩,臉部下半及大部分鼻部均遭口罩遮掩,且該女上樓後,電梯最後停駐在7樓,亦非蕭女所居樓層。再加上這處公寓大樓出入人員並非少數,故在這種狀況下,外送員很有可能錯誤指認。

此外,高院也認為,該名女子說陳男在隔離,但因防疫需要而為居家隔離,並非社會應為負面評價之事,沒有詆毀名譽。另外本罪處罰乃因擔憂疫情謠言經過多數人、多次轉傳、快速擴散所造成的風險,本案中的女子,僅向外送員一人傳遞訊息,並非向多數人「散播」訊息,並不該當本罪。最後高院以查無實證為由,改判蕭女無罪,全案確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