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問汽車儀表板旁的「神祕小格」用途? 內行曝:時代的眼淚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爆系知識家》)

▲網友詢問汽車原廠內裝的「神祕小格」用途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《爆系知識家》)

記者謝欣辰/綜合報導

汽車原廠內裝幾乎都會因當地行車文化更動,但一般都有原先設計好的用意。近期有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系知識家》提問汽車儀錶板旁的神祕小格,「原廠設定是用來放什麼的?」不僅釣出內行人解答,還意外提到「時代的眼淚」。

只見原po附上的照片,在儀錶板旁、冷氣出風口的底下有個神祕小方格,雖然很常見,但現在大多通常不是空在那放著長灰塵,就是像原po一樣「目前拿來塞衛生紙」,卻始終不解真正的用途為何,於是原po決定上網詢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照片一貼出,引起一堆網友回覆,「以前這個格超好用的啦」,「你這老車了吧!而你應該是年輕人」,「新款的車幾乎都沒這小格了」,「我也納悶超久,又超會長灰塵」眾多回應中也釣出內行人解答,「以前可以放回數票」,「回數票專用,有年紀的車」,「放回數票的位置啊」,回數票的記憶也引起許多老司機大喊,「時代的眼淚啊」,「歷史的痕跡」。

內行老司機提到的回數票,以前高速公路沿途服務區、郵局、加油站都可以買到,是原先國道通行時,根據車型大小有不同的收費所設計的票券。直到台灣高速公路2013年開始使用電子收費系統,收費站陸續停用、拆除,回數票因此而走入歷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