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最快1個月後就能重新開放! 閃電鎖國仍難逃Omicron入侵

▲▼岸田文雄。(圖/路透社)

▲日本將暫時封鎖國境1個月,未來將視情況延長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當局29日閃電宣布鎖國,自30日0時起全面禁止包含商務客、留學生以及技能實習生在內的外國人入境,為防堵變種病毒Omicron,政府動作迅速震驚全球。而該邊境管制預計會先暫時執行1個月,如果疫情加重則可能延長。

根據《日本放送協會》報導,首相岸田文雄29日緊急宣布,停止外國人入境。事實上,日本8日才剛重新開放商務客、留學生以及技能實習生入境,如今時隔20多天又再度喊卡。對此,岸田文雄30日上午再度表示,這是為了要在完全掌握變種病毒Omicron前,所祭出的暫時措施。

日本當局也強調,入境管制時限暫時訂為1個月,未來將視情況延長。除此之外,日本26日才剛將每日入境人數從3500人調升至5000人,12月1日起將再度調降為3500人。

日本29日宣布鎖國後,隨即爆出有一名30多歲男子28日搭機從納米比亞入境日本,並在成田機場確診新冠肺炎,由於Omicron陸續入侵各國,因此日本當局也隨即將該名男子的樣本轉交國立傳染病研究所。而稍早基因定序出爐,確定為感染Omicron,成為日本境內第一例Omicron確診。

儘管外界對於日本迅速的強硬手段看法兩極,不過日本網友則認為,與前政權相比,岸田文雄行事當機立斷,才能真正防疫,值得讚許。而他本人29日也直言,自己將會肩負起過度謹慎防疫所招致的批評。

▲▼1130下午新Omicron全球確診數。(表/ETtoday)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