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界憂春節檢疫7+7恐成破口!李秉穎坦言:有風險但尚可接受

▲▼11/30指揮中心記者會,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(ACIP)召集人李秉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(ACIP)召集人李秉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南非新變異株Omicron,不少國家都陸續嚴管邊境,甚至鎖國,民眾也質疑春節檢疫7+7是否會成漏洞?台灣是否還會有進一步措施?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直言「我們一直都在嚴管邊境。」專家也表示,7+7的春節檢疫尚可接受,但還是有風險,7+7能否成功要看是落實狀況。

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(ACIP)召集人李秉穎指出,台灣疫情控制好,跟邊境管制成功有關,至於春節7+7檢疫尚可接受,但仍有風險,「只要口罩、酒精政策都做好,病毒怎樣都無法侵入」,各項防疫做法一定要確實做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秉穎強調,7+7能否成功要看是否能落實,無法就一定有漏洞,像是前陣子看到防疫漏洞,可能就跟無法做好自主健康管理有關,「所以春節期間7+7來說是有點妥協,呼籲大家7天自主健康管理旅客要百分之百遵守,民眾也要小心,如果親朋好友在自主健康管理,就不要去找他了。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